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可还行】奥迪Q5L会更便宜吗?比亚迪唐能不能成爆款?

7228年04月23日 15:24:4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北京车展即将于本月27日开幕,教授为这次为大家带来了五款重点新车,很巧的是,它们全部都是SUV车型,这也某种程度上反应了当下购车消费趋势·······本期《新车可还行》,告诉你北京车展的SUV到底怎么样。

null

豪华中型SUV老将—奥迪Q5终于在这次北京车展上迎来换代,连名字都换了“Q5L”,国产奥迪全新Q5L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3/1659mm,轴距达到了2908mm,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奥迪全新Q5L轴距足足加长88mm,后排空间也将得到改善。更大的空间是当下国内SUV产品的核心要素。

null

国产奥迪全新Q5L将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40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85kW。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供消费者选择。

null

我们只需要搞明白一件事:新一代国产Q5L尺寸更大了,外观设计向“小Q7”看齐,其它的什么那都不算重点,目前市售Q5在产品末期都能获得每月1万多辆的销量,足以说明国内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的认可,哦,差点忘了,Q5的市场优惠相当可观。新一代奥迪Q5L更大,更漂亮,更有科技感,但教授相信更多人会问的是:它更便宜吗?

null

一直以来,宝马都顶住了市场压力不去国产SUV,之前推出的X1又因为“前驱不纯粹”没少让人吐槽,现在终于想通了,本次北京车展上,华晨宝马新一代X3与我们正式见面,基于宝马CLAR后驱平台打造,整车减重100公斤,新车将以国产身份在沈阳的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生产,预计将在夏季正式上市。这次味道对了,但尺寸不带“L”,你们是要“接地气”还是“纯粹”呢?

null

全新宝马X3外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最大限度保留了德国味道。中网的双肾造型比现款大了一圈,天使眼大灯并未开眼角,新车三围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分别为4717x1891x1689mm,轴距为2864mm。动力提供高低功率2.0T,匹配8AT变速箱,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null

这一次,GLC/X3/Q5L终于站上同一起跑线了,不管是奔驰的豪华,奥迪的尺寸,宝马的纯粹,中型豪华SUV市场将迎来一次变革。对于豪华品牌,教授到真不太好分析其之后的销量表现,毕竟很多人是愿意为品牌买单的,而不会刻意关注车上的某一点细节。这一次的X3做的很好,没有刻意的迎合中国市场,带来了100%的宝马,就看最后的价格上有没有惊喜了。

null

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C-HR,会一车二卖的不只是本田。这会是一款外观有颠覆性意义的小型SUV。虽然里面有着TNGA架构和新一代高热效率2.0L动力撑腰,但相信很多人第一眼看到的只会是外观。C-HR整体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通过车身复杂的线条,形成较强的层次感,融合前后形状犀利的LED光源,散发科技感和时尚感。足以成为小型SUV市场上的“派对主角”。

null

在喜欢的人眼里,C-HR的亮点多到说不完,但要说不喜欢的理由,一个“尺寸”就够了,整车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同级中属于偏小的哪一个。相信激进的外观使得内部空间做出了一定的妥协,同时,目前的消息是:其全系搭载2.0L动力,没有海外版的1.2T,这么一来,有一件事可以确定:要追这个潮流,你的钱包得够厚。

null

和同级竞品相比,丰田的小型SUV来的有些晚了,而且它还选择了一条极致的个性路线,从新一代凯美瑞我们可以看出,丰田对设计大刀阔斧的改革。C-HR很能抓住眼球,但它是否要做国内SUV中的异类?价格和尺寸,都可能是其市场推广的瓶颈,喜欢它,不一定买下它?

null

“硬派,豪华,四驱,七座······”往前推几年,如果一个自主品牌SUV和教授说它将这么多关键词糅合在一起,那教授肯定是一头雾水。但随着近些年自主品牌的上升,荣威RX8就这么做了。其将在4月26日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一辆中型七座非承载式车身SUV,RX8就是要剑走偏锋。

null

RX8在整体的用料上很用力,消费者能够轻易的看出它的豪华质感,2.0T+爱信6AT也是自主品牌中的常客了,四驱方面,新车将搭载TOD四驱系统,并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其具有全地形模式选择功能,在SNOW和off-Road模式下,前后轴的动力分比为50:50。这在自主品牌中型SUV中为首次出现。

null

如果说你对SUV的越野性能有刚性需求,就是想要一款越野型的中大型SUV,荣威RX8或许能满足你的需求。但对于家庭用车需求考虑而选择七座SUV的消费者来说,荣威RX8的缺点就需要慎重对待。由于非承载式车身带来的高底盘和高车身设计,风阻系数增大,不难猜测,荣威RX8高油耗的概率较大。还有一点很关键:一辆主攻城市的中型七座SUV,你需要它“干普拉多的活”?

null

前奥迪设计师艾格加盟后,比亚迪的设计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看着舒服才有进一步了解的冲动,新一代唐的外观设计较之前的比亚迪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尺寸上也向汉兰达看齐,同时最新的2.0T混动技术百公里加速可达到4.5秒,作为品牌门面当之无愧。

null

新一代唐被比亚迪寄予厚望,之前看见很多自主品牌打造自己的爆款SUV,比亚迪没少眼红。这次的比亚迪唐干货十足,已经拿下了不少的印象分,同时还有着插电混动版带来的政策优势,这让教授更期待接下来的试驾体验和最终的定价如何了。

null

比亚迪新一代唐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可以说让我们重新认识到这个企业的魅力。不得不说比亚迪要在2018年正式发力了,新一代比亚迪唐的出现也凸显出其品牌改革的决心。新技术+新包装,新一代唐还有很多惊喜等待我们去发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