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1L,新款比亚迪秦6秒破百让思域吃灰,外观内饰大变

0904年04月23日 15:24:44
分享到:

比亚迪在中国品牌阵容中从来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从几年前开始,比亚迪就将目光定位到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但是这几年时间弹指一挥间,比亚迪还是那个比亚迪,从产品布局来看,以油电混动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在中国打开局面,当然我们可以将原因归咎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培养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完成,而在中国品牌内部,比亚迪先后被长安、吉利、、长城等品牌远远的甩在了身后,比亚迪也时时处在沦落二线的大环境下。但是我们不得不说,比亚迪的油电混动系统是目前国内在新能源汽车普及方面最有可能实现的途径,毕竟在电池续航焦虑和充电站数量缺少的问题没有解决之前,纯电车的市场前景还是不太明朗。

null

比亚迪秦是比亚迪推行油电混动性能车的第一代试验品,在这款车出现之后,出现了大量秦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视频,现在看来,本田思域的病毒式传播其实只能是后来者,当年的比亚迪旋风才是第一次有一款评价车席卷中国互联网的先例。但是由于产品设计和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这款新车在获得了一定的市场销量之后,迅速衰落,被之后性能更强的SUV产品唐代替,也因此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

null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热潮再次来临和双积分制的压力之下,新款比亚迪秦即将与我们见面,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都做了一些调整,在看到这款车的设计图和实车之后,我们有一个初始化的印象,那就是随着前奥迪设计师的入驻,比亚迪在设计上的顽疾终于得以根除。

null null null null

从设计图和申报图来看,新款秦沿袭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的家族式脸谱设计,搭配所谓的“龙眼”(即LED大灯组)、“龙嘴”(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龙须”(从产品标牌秦向两边大灯组延伸的一整条镀铬装饰条)。配合雾灯位置的类似进气口的设计,总体前脸辨识度很高,是典型的比亚迪全新设计语言,当然从现在来看,这种大嘴式的设计似乎已经被用烂了,但是相比之前比亚迪的前脸设计,进步还是十分明显的,毕竟相似的好看总比刻意的追求不同带来的不伦不类还是要实在很多。

null

从侧面来看,之前有朋友质疑新款秦有模仿特斯拉Model 3的嫌疑,但是从设计图和申报图的实际效果来看,区别很大,当然这一代秦用到了轿跑式的掀背车造型,整体流线设计更加的流畅,从侧面看,俯冲感和力量感更加的强烈。尺寸方面全新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较现款车型均有所增加。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产品,这样的数据算得上是主流水平,毕竟现在以吉利、长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厂商,在紧凑型轿车的尺寸上,更加介于A+、B-之间。

null

关于新款秦的内饰,本质上应该是没什么秘密可言的,因为随着新款比亚迪唐的相关信息的披露,接下来的秦应该是相差不大,而我们拿到的秦的伪装内饰图,至少可以确定的是,秦将采用可以翻转的大尺寸中控屏应该是没跑了,而在中控区域,我们还看到了一个造型圆润的电子档把,相比于现款车那个汽配城范儿十足的作为水晶档把,这样的档把设计至少看上去比较庄重,和内饰的整体协调度更高。

null

动力层面,新款秦将依然采用燃油版和混动版两个版本,混合动力系统将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锂电池组组成,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43匹。变速箱方面暖,或将继续沿用6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消息汇总,新款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或为5.9秒,而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仅仅为1L/100km,这两个数据相比现款车型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的。

从比亚迪新款秦的相关设计图、申报图来看,新款产品在设计方面的进步巨大,这对于比亚迪来说是一个可喜的进步,毕竟长久以来,关于比亚迪产品设计太丑的抱怨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过去,新的家族式设计将很好的改变人们的固有看法。而在比亚迪最擅长的混合动力方面,不到6秒的百公里加速显然要比本田思域和名爵6更加的冲,尤其是油耗水平还是很优秀,所以我们在看完这款车的主体信息之后,对于这款车的前景更加的看好,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价格,毕竟中国品牌产品死于价格自信的案例比比皆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