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方高能! 高端定制款MPV要在北京车展玩出什么新花样?

1125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世界汽车业来说,两个名字被永远流传:一个是福特,另一个是奔驰。

  这两家跨国汽车巨头,奔驰被认为是全球汽车业的鼻祖,而福特的流水线作业则是汽车发展史上最为重要的一项技术革新。另外,福特的T型车,将汽车带入平常百姓家,使美国成为“车轮上的国度”。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55_副本.jpg

 

福特汽车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63_副本.jpg

 

福特T型车

 

  一百多年来,福特除了T型车外,还为我们带来了野马、猛禽、金牛座、蒙迪欧、嘉年华等多款经典跑车、皮卡以及轿车车型。这里面很多车型都通过合资国产后进入国内市场,可谓叫好也叫座。江铃福特途睿欧作为一款MPV也于2016年进军国内市场。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288_副本.jpg

 

2017款福特途睿欧

 

  本月25日北京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从可靠来源得知,福特途睿欧高端定制款MPV将在车展上高调发布。

  因此,我们可以大胆前瞻一下:难道江铃福特是要打造一款MPV界的宾利、劳斯莱斯?

 

市场需要一款高端定制MPV

  近几年来,国内新中产阶层强势崛起。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曾专门对此进行过调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国内新中产阶层目前已经超过1.4亿,他们热爱生活,对生活有着很高的品质追求,喜欢提升自身的能力,对家庭和社会富有责任感。

  由此看来,在开惯了轿车和SUV之后,能携带家人,举家外出旅游,或者符合自身特质的高端商务MPV,将成为市场的宠儿。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571_副本.jpg

 

2017款福特途睿欧

 

  过去,国内市场上,高端商务MPV为奔驰唯雅诺、丰田埃尔法、日产贵士等所垄断。福特途睿欧的面世,打破了这种不和谐的市场格局,以其更为丰富的功能性和超大空间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新中产阶层的强势崛起,高端商务车市场将会迎来变局。能抓住这一市场变化的汽车厂商,当然都在求新,求变。而福特途睿欧就是这样一个坚定的探索者。

  福特途睿欧所要打造的高端定制MPV,就像豪华车里面的高端定制品牌,如宾利、劳斯莱斯和迈巴赫一样,围绕着消费者的个人因素和自身喜好去量身定制。

  这样做,相信一定能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响应和认可。

 

高端定制如何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既然是高端定制,那么,主要就表现在MPV的空间、功能以及价值上。如果这几方面都能满足目标消费人群的诉求,那么,消费者肯定会感受到福特途睿欧的诚意,订单肯定也会像雪花般纷至沓来。

  目前,我们无法从官方和网络上得到这辆高端定制款MPV的消息,只能从国内市场在售的福特途睿欧以及海外福特途睿欧的车型资料上大胆进行一些“哥德巴赫”猜想了。

 

  首先是空间。

  既然外观和动力系统不会做出重大变动,那么,高端定制款首先会在空间上做出一些大胆调整。作为MPV最重要的空间方面,福特途睿欧海外版空间灵活舒适,国内在售款的空间表现也很受好评,车身尺寸达到了4976x2032x1990mm,轴距为2933mm,即使新车型在空间上没有升级,单看老款的空间尺寸,福特途睿欧在豪华MPV市场也是很有优势的。即将发布的高端定制款不仅空间宽大舒适,而且灵活度非常高,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那么,高端定制款会不会比国内在售和海外版车型空间更大,拥有更多储物空间呢?这个值得期待。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283_副本.jpg

 

2017款福特途睿欧

 

  其次是配置。

  既然是高端定制,就肯定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科技化配置,最能体现高端定制款MPV的档次和尊贵。那么,会有哪些科技化配置搭载在高端定制款的福特途睿欧上呢?

  首先,国内在售的福特途睿欧一些标配的科技化装备,肯定会继续保留,比如:带LED晶钻鹰眼前大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外后视镜加热及电动折叠功能;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前后自动空调系统及温度分区控制等等。

  其次,国内市场上在售的五款车型中,有一些是只能在高配车型上搭载的,在高端定制款上,极有可能会成为标配,比如:倒车视频影像功能、GPS导航系统、驾驶员座椅电动腰托功能、驾驶员座椅10向电动调节功能、定速巡航功能等等。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592_副本.jpg

 

福特途睿欧中控

 

  第三是座椅。别看只是一个简单的座椅布局,它是驾乘人员舒适性最直接的反馈部件,却也可以让我们生出无数的遐想来。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659_副本.jpg

 

座椅布局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668_副本.jpg

 

前排座椅布局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678_副本.jpg

 

二排航空座椅

 

  以上三张座椅的线稿图,是小编挖空心思找出来的,你能看出什么端倪?

  没错!第二排座椅和第一排座椅之间,可能多出来一个多功能吧台;第二排的座椅堪比飞机头等舱的航空座椅,而且还加上了腿托,让乘坐人员瞬间有了超级VIP的体验。

 

  第四是天窗的变化。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1810_副本.jpg

 

内饰氛围灯

 

 

  如今,一辆车,如果没有一个独特的天窗,都不好意思宣称自己是新车,更何况是豪华定制版的MPV呢!所以,为了让乘坐人员能更清楚、更近距离感受大自然,品日月星辰,赏良辰美景,预测定制款福特途睿欧会有一个更大、更独特的天窗。并且天窗后面的不规则区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是有着照明效果的内饰氛围灯,搭配顶部双缝线装饰带,彰显乘坐人员的尊贵气质。

 

 

  第五,中控和中央扶手的变化。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2006_副本.jpg

 

中控、中央扶手及车载冰箱

 

  从小编找到的线稿图片来看,主驾和副驾的座椅不仅能电动自由调节,而且在中间会有一个魔幻般的中央扶手,和中控台相连。更为令人期待的是,据说扶手下面竟然是一台车载小冰箱,太让人感到惊艳了有没有!而且,这种配置只有在某些超豪华品牌上才会配备,比如林肯领航员、奔驰s级等等。因此,高端定制实至名归。

  总之,预测高端定制版福特途睿欧肯定会比现有在售车型更“壕”,这个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高端定制价格也会高吗?

  其实,在售福特途睿欧已经在各种重大集会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官方指定用车就是福特途睿欧,2017年金砖领导人会晤上接待国际友人的也是此车。

  虽然如此,但其市场售价区间仅为17.69-26.58万元,很是亲民。

 

 

汽车观察家(20180423)头条2341_副本.jpg

 

2017款福特途睿欧

 

  既然推出高端定制款,打造MPV界的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配置将更豪华,所以,我们斗胆预测,高端定制款福特途睿欧售价区间应该会给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如奔驰V级、丰田埃尔法以及日产贵士以更大的市场竞争压力。毕竟奔驰V级,售价区间为48.9-64.6万元;丰田埃尔法售价区间为75.9-86.4万元;就连日产贵士,售价也达到了46.8万元。

  所以,小编猜测价格应该在35.88-43.88万元之间。

 

写在最后

  两年一度北京车展指日可待,福特途睿欧高端定制款将一鸣惊人。

  面对越来越个性化的消费者,面对新中产阶层这个庞大的汽车消费群体,福特途睿欧打出了“高端定制”这张王牌,以更能装、更高端为原则,为注重家庭和生活品质的新中产阶层打造一款运用情景广泛、多用途的豪华MPV。在配置上可以比肩林肯领航员和奔驰s级,但是价格却比这些超豪华品牌亲民得多。

  那么,这款高端定制款福特途睿欧MPV究竟会以何面目出现在市场和消费者面前呢?且让我们静待北京车展江铃福特展台揭晓答案。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