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就能买这样的SUV 这在以前简直不敢想

2151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在试驾的路上一直跟同行的老师聊天,国内近10年的汽车发展速度确实很快。对于车企而言,它们之间竞争日系激烈,核心竞争力都是想用最低的成本造最好的车,这种竞争之下受益的自然是消费者。回想10年前,5、6万几乎只能在为数不多的微型车和小型车之间做选择,而现在同样的价钱选择性相当广,仅是SUV市场就能让你眼花缭乱,比如今天介绍的2018款瑞虎3X,官方指导价4.99-6.29万元,正是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典型代表。

●新车简介

瑞虎3X定位一台入门级小型SUV,整车给人第一印象小巧时尚。作为一台年度改款车型,2018款瑞虎3X自然不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主要在细节和配置上提升。外形方面来看,除了已有的皓月白、大漠金、旭日橙、烈焰红四种颜色之外,还新增了钛金灰车身色彩,新增亮黑双色搭配轮以及新加入了后视镜加热和发动机防盗功能。

null null null

瑞虎3X有种前低后高的俯冲感。它的长宽高为420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在入门的小型SUV中还是小有优势的。不过个人而言,这种小尺寸SUV空间也都差距不大,而且2018款瑞虎3X尺寸跟老款车型尺寸一致,空间自然是一样,所以空间方面我们就不做说明了。

null null

尾部从上至下有种“波浪感”,意在营造出那种层次效果。中央镀铬条连接两侧尾灯,增加一定时尚气息。我个人比较喜欢下护板这块,除了车身一圈黑色的护板外,下护板还装饰了一块银色饰板,对于这样价位的车来说,绝对算是够讲究了。另外,尾部还提供了倒车视频摄像头以及3颗后泊车雷达。

null

中控保持老款造型,主要在于细节处的提升。首先18款取消了老款那种双色内饰风格,改为全黑内饰。空调出风口等一些细节处新增了银色饰条点缀,我觉得最实用的还是加入了前排中央扶手,这个必须得给好评的。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试驾体验 瑞虎3X延续老款动力,全系为1.5L排量,最大功率78kW(106Ps),最大扭矩135N·m,传动部分匹配5挡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从数据上看,尤其是这台4AT,自然会成为全车最大的吐槽点,理论上来说,不如换个主流的CVT至少能让消费者接受程度高一点。当然,这是前话,关键还得看4AT的表现如何。

null null

那试驾部分我们就从最容易吐槽的4AT开始吧。其实从结构来说,4AT相比多挡位来看,它的升降挡都不会很积极,而且高速120km/h巡航,它都会要求一个相对更高的转速。但这对于一个5、6万的瑞虎3X来说,都不是考量的重点。很明显,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变速箱考量的重点在平顺性上,从这点来看,瑞虎3X还是挺让人惊喜的,升挡过程特意体会的话才会有感知,而且挡位间隔比较大,也不会有频繁的升降挡,也就避免了这种情况下的顿挫感。 另外,我们高速上试了下,120km/h巡航转速2800rpm左右,80km/h巡航转速2300rpm,还行。

null null

我们此次试驾的路线是从黄山—婺源—最后抵达瓷器之都景德镇,包括高速、城市道路、省道、乡村道路、山路等多种路况(山路和高速居多)。说下整体感受,就大方面来说,油门踏板、刹车踏板、方向盘、底盘、变速箱等这些动态部分基本都是满意的,这点挺难得,很难找到大的吐槽点,但细微的瑕疵肯定也有。

null

动力而言,毕竟是1.5L小排量发动机,别抱太大希望。毕竟当时车上还有3个成年人+一些行李+全程空调,要知道对于这些小排量发动机而言,额外的负担对它们的影响很大。整车的动力输出不激进,2000rpm以下感觉有些吃力,如果想提升下,需把转速3000多转以上,但动力也有限,更多回馈给你的还是发动机噪音。所以3X这车还是适合满满开,不能急。

null

3X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底盘给人的紧致感不错,而且高速时的稳定性也不错,这都挺给人安全感的地方。3X使用了液压助力转向,方向盘是有些稍偏重的风格,低速下有一定虚位,中高速情况下的指向性不错。当然它有一定瑕疵,比如大幅度转向之后回正力度比较弱,而且高速情况下共振也比较明显。

null null

★全文总结:就像标题所说的那样,2018款瑞虎3X就像一个德智体全面的好学生,它的各方面实力均衡,不会在某一方面有明显的吐槽点,担心的4AT在实际体验中效果不错。可能从单一学科来看,它都不是这个学科的第一名,但它优势是基本每门都能达到80分以上,那么这样综合下来,就从总分来看,它一定是班里品学兼有的好学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