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四化浪潮来袭 奔驰转型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3442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18北京车展即将开幕,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那么究竟什么是汽车新生活呢?近年来,以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电动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不可避免的趋势。

null

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智能网联已成为车企布局的重要一环。在这种行业变革的大背景下,豪华巨头奔驰也推出了车联网战略,要从传统造车企业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此前,德国两大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宣布将合并旗下移动出行业务,以合力抗击像Waymo和优步这样的科技初创企业的竞争。据悉,除奔驰car2go和宝马Drivenow的共享汽车业务外,新公司还将将涉及网约车、泊车、电动车充电等业务。

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作为汽车工业的先驱,戴姆勒希望与宝马联手打造一个独特、可持续的城市交通生态系统。”他强调,戴姆勒正大力推进由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供应商的转型,其核心战略是发展车联网、自动驾驶、共享和出行服务及电动汽车。

除车联网外,在自动驾驶领域,奔驰一直是豪华品牌的先行者。早在2015年奔驰首次展出了支持L5级的自动驾驶概念车F015;2017年CES展上,奔驰宣布与英伟达合作,在自动驾驶车辆上应用车载计算平台Drive PX2,并称将在2018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同年4月,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宣布与博世达成合作,共同开发L4或L5级自动驾驶技术,旨在2020年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系统“Robo Taxi”;而去年9月上市的新一代奔驰S级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处于同级别先进水平。

null

在电动化领域,今年戴姆勒已完成对北汽新能源股份收购,持股比例为3.93%。戴姆勒与北汽将共同增资50亿元人民币,用于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生产电动车及动力电池。除投资北汽新能源外,戴姆勒还拥有与比亚迪合资成立的腾势品牌,根据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表态,未来在电动车领域,也不排除与戴姆勒有合作的可能。

此外,奔驰全电动紧凑级车EQA已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据悉,EQ子品牌的首个量产车型EQC将于2019年底前在华上市。奔驰也计划在2022年前将旗下整个汽车产品线全部实现电动化,传统燃油车型全面停产停售。蔡澈表示,到2022年,奔驰旗下所有车型都只提供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版本,并且届时将会至少再增加5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10款纯电动车型。为此,戴姆勒预计在未来几年投入约100亿欧元用于电气化开发。

在中国汽车市场以发展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新四化”大趋势下,戴姆勒大中华区业务的负责人唐仕凯表示:“电动出行是戴姆勒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为此戴姆勒正在中国市场及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该战略的不断深化。”

而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奔驰A级轿车以及全新迈巴赫概念车将迎来全球首发,此外全新G级、全新CLS、AMGG63、GLC 63S轿跑SUV、smart 20周年特别版也将悉数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