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名爵6插电混动版上市看上汽的前瞻性

5129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21日,名爵6插电混动版在成都举行了名为“爵对心动 爵有型动”的赛道体验日暨EMG6成都上市发布活动。这是国产品牌的首款量产性能轿跑式新能源车。

null

该车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16:98-18:68万元。据了解,新车不仅送牌照、全系购置税,还享受两年零利率。除此之外,上汽还提供新能源三电系统8年/12万公里质保,并承诺:5年/1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20%,8年/12万公里衰减不超过30%!

null

数据才是定心丸!定心丸好吃了,车也就会好卖些的!

其实懂行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震撼的价格,而这个价格背后,预示着的,是上汽名爵向上的野心!

纵观当下,其实可选择的新能源车型很多,事实上这块市场已经成了互联网创业的扎堆之地。但大部分人对选择新能源车仍保持着观望态度。原因很简单,高昂的售价、尚未普及的充电站建设以及行业本身对政策的高度依赖都制约了市场。尤其是纯电动新能源车尤甚!低电量焦虑症可并不只仅仅发生在手机之上!

这就使得,混动式新能源车型成为目前事实上的最好选择。

从环保意义来说,在保证充电的情况下,插电混动型新能源车的环保意义几乎等同于纯电动车,这点从名爵6插电混动版之上也可见一斑:其搭载了一套由型号为10E4E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上汽“蓝芯+绿芯”45T黄金混合动力组合带来最大功率228马力、最大扭矩622牛米。提供三种驾控模式和三种能量回收模式。这样的结果就是,名爵6插电混动版在纯电动续航时,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低电量下油耗仅为4.4L!

null

而插电式混动的最大优势是,在长途行驶时,即可以弥补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有限的短板,避免车主的低电量里程焦虑症状。又可以在中短途行驶时,采用纯电动的形式获得几近于无的油耗表现。

之所以说这款这预演了名爵向上的野心。是因为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与国家补贴政策息息相关,除了国家补贴之外,各地方政府也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相应的补贴,而各地之间补贴的的车型和力度皆存在差异,导致不同城市的消费者在购车是时择差异很大。这也导致新能源车企要么主力向大客户市场发展,比如租车或者城市物流行业;或者更干脆,只在PPT上造车!这也是现在消费市场新能源车上牌量与资本市场投资风向严重不一致的原因!

而上汽此次提出全国统一售价,是否暗示着在没有地方补贴的地方自掏腰包对客户进行补贴?这种注定要增加运营成本的做法,却恰恰预示了名爵的前瞻性。

新能源一定是趋势,不管现在的发展如何,这股趋势都是不可逆的。在目前新能源车并未实际打入私家车市场的时候,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动作就充满了前瞻意义和野心的味道。一方面可以培养市场,在新能源车红利真正到来时提前完成布局;另一方面国家新能能源汽车产业的补贴终有退时,提前对手一步,才有生存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