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途达上市“硬碰硬”,福特撼路者表示不服!

6054年04月23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在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我国的汽车购买量也日益增多,成为全球重要的汽车市场。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现在男女结婚也进入了有趣的灵魂要房要车的时代。在买车的问题上SUV车型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既能满足公路驾驶的要求又带有越野的一些属性。尤其是自驾旅行或者长途出差,十分需要一辆空间够大的SUV来解决行李的问题,还要足够硬派的去应对随时可能会出现的复杂路况。

今天,知事君就拿4月12号才正式上市的日产全新SUV途达,售价区间为16.98万-24.58万元,和在优惠后售价26.88万的福特撼路者来给大家做个比较。

null

外观方面:

途达的外观高大宽厚,总体方正,但又处处浑圆,细节处理毫不含糊,体现了日系车精雕细琢的工艺特点。

null

福特撼路者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亚太设计中心,所以它在设计上与我们常见的福特车型有所不同,常见的马丁脸就没有出现。反而脱胎于皮卡车型的撼路者将粗犷、朴实的硬朗风格带到我们眼前,看上去很有侵略性,这种霸气和所有统计对手都不相同。

null

两车外观设计都是典型的“硬汉风格”,作为“美系车”的撼路者看起来力量感更强,甚至略显臃肿,途达则更加干练,撼路者车头的层次感丰富,相比途达更加精致。

内饰方面:

两车都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布局,撼路者在中控台及门板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包裹和银色装饰,途达多为硬塑料从材质,质感上比撼路者略逊一筹。

null

作为一款硬派SUV就不能不提四驱系统:

途达配备标准分时驱动,分时四驱由驾驶者通过旋钮在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之间切换。可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这是硬派SUV车型中最常见的驱动模式,能保证车辆的动力性和通过性。

null

撼路者搭载的是先进的全时四驱系统和TMS全路况管理系统。TMS系统具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沙地、岩石、泥地/雪地/草地和公路模式。面对不同的路况时,轻松一键即可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此时电子系统会对车辆的油门、转向、四驱系统以及后差速锁的工作状态进行调节。

null

两车均配备了低速放大和后桥差速锁的四驱系统,相比之下撼路者在铺装路面适应力更强一些,途达则胜在稳定性上。

动力方面:

撼路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途达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账面上看撼路者动力占优势,途达虽然动力越差,但撼路者车重相比涂达重了300多公斤,从功率重量比上来说两车整体差距不大。

null

总结:对于两车的选择来说,如果你注重越野能力的硬实力、系统工作的耐久性就选择途达,如果你对动力要求比较高,更喜欢全四驱的车型就选择撼路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