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王晓秋: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年轻人都能买得上名爵6插电混动车

0419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目前市场上20万左右的新能源性能轿车屈指可数,名爵6插电混动版,恰好弥补了20万级别的市场空缺,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

名爵6插电混动版此次它共推出尊享互联网版、PILOT尊享互联网版、PILOT超级互联网版三个版本,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6.98万、17.88万、18.68万,新车还免购置税。而且,这个价格是全国统一零售价格,让一些没有补贴的地方都能以一样的价格,买到这款轿跑新品类。

null

对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我们希望是全国年轻人都能轻松购买轻松体验,而不仅仅是有补贴的一线城市年轻人才有机会享有。

“企业盈利固然重要,但品牌发展更重要。”

诚然,在现代企业制度下,盈利是所有车企的第一要务,但盈利的根本在于企业产品是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车企更是如此,毕竟现在汽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不仅仅代步工具那么简单,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所以,当上汽推出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时候,上汽在许多没有补贴的地方,自掏腰包补贴了消费者金额。如果数量不大还好,但因为名爵6用户基础太好,产品质量过硬,还没上市的时候,名爵6插电混动版就已经获得大量订单,这样算下来,上汽需要补贴的真心不少。但王晓秋认为:“我们发展插电混动等新能源汽车的决定是从长远来看的,无论补贴多少都是有意义的。虽然当下的盈利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品牌的发展和消费者的体验。”

null

在全新名爵6推出之后,其“高性能互联网家轿”的定位,迅速征服了年轻消费者,创下了上市66天销量破2.6万辆的记录。在刚刚过去3月份,全新名爵6单月销量达到10007辆,拿下国内高性能车销量冠军。在获得了市场肯定之后,名爵6决定把这款车的运动基因“进一步强化”——在延续全新名爵6高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混搭MG E-DRIVE智驱插电混动科技,让更多年轻人能享受到名爵6的出行体验。

王晓秋表示,“如今年轻人需要前所未有的轿跑新感觉,我们就本能地推出了MG6插电混动,本能地为年轻人而来,本能地站在年轻人的必经之地,本能地创新融入时代基因和赛道基因。”

“MG名爵有年轻的本能。”

关于名爵品牌的年轻化,王晓秋只用了一句话,足够深刻:“拥有百年历史的MG名爵一直坚持always YOUNG。从MG名爵这个百年国际品牌由我们中国人自己掌控开始,实际上我们还是坚持品牌原来的基因always YOUNG,我们有这种年轻的本能。比如名爵这么多年的赛道基因,有好的发动机,好的电机,有整个的软件控制技术,才能一直传承基因、为年轻人造车。”

null

所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上汽做了资源优化配置的充分准备,尤其是整个开发能力的准备。关于这一点,上汽思路是非常清晰的,他们培养了6000多名工程师,其中有大量的80后、90后。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品牌要往上走,整个技术要储备和发展,必须要这么做。

对此,王晓秋信心十足:“现在这个阶段对名爵品牌来说是发展关键,我们也在做更多好产品,尽可能和大家多保持沟通。名爵的产品两年、三年以后大家都知道,性能、颜值、智能就是高,油耗就是低,就是年轻人本能想要的。名爵品牌已经有近百年历史了,我们一定能在这个竞争和市场变化中有更好的发展。”

“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出口元年。”

很显然,上汽此时推出名爵6插电混动版,其目标已经不仅仅瞄准在国内市场。王晓秋也坦言:

“实际上2018年是上汽乘用车的出口元年,今年是我们真正开始有能力做出口的一年。但作为企业,如果在国内市场没有做好,出口也不可能做好。所以我们是在国内市场做得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才发力做出口。我们现在有海外的公司、工厂,而且在上汽的支撑下做出口。从整个海外的实践也可以看到,成绩非常明显。”

null

“我们中国人谁有真正的国际汽车品牌?我们MG是第一,而且是唯一!接下来,我们还将扩展海外,一带一路出去没有问题,南美、中东没有问题,北非业务要拓展,欧洲美国在考虑。我们名爵品牌,不仅仅是由内而外,更是要由外而内贴近年轻人,用好东西为全世界年轻人带来新感爵。”

众所周知,出口的基本条件是产品,不是价格有竞争,是产品有竞争力才能真正走出去。这一点上汽是十分清晰的。在名爵6插电混动版可以看出,上汽已经具备了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才让名爵品牌可以有足够底气放眼国际市场。出口市场很多都是存量市场,不是增量市场,所以需要强大的产品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取胜。

结语:

就产品力而言,名爵6插电混动版已经拥有年轻人喜爱的基础,最重要的是名爵6插电混动让名爵品牌站在历史上的的新起点上,同时也是一个制高点。正如王晓秋所言,“因本能而来,为本能而生,名爵MG6插电混动这个新品类将性能型感觉,智能型感觉,企业型感觉合而为一,带来轿跑新感觉。”而科技的全面提升、政策的支持、合理的定价,以及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将成为名爵开拓国际市场的强大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