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福克斯将远销北美 中国制造再次走向世界

3591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福特近期选择在中国重庆发布新一代全球战略性车型——福克斯。新一代产品在设计上颠覆了以往的传统,发生了一些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设计变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中国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汽车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最大市场,所以有包含福克斯在内的越来越多的新车选择在中国首发,并且在设计上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倾斜。

但是在新一代福克斯中国首发之外,还有一件事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新一代福克斯将会在中国生产并且出口到北美销售。

null

福克斯国内发展简史

作为福特品牌最重要的产品之一,2005年第二代福克斯被引入国内销售,并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可以说第二代福克斯是最成功的一代,它更讲求操控性,在没有那么多竞品的当时,虽然一直被诟病空间狭小,却力压一众对手长期占据销量榜前列位置。

null

第三代福克斯换上了马丁脸,凭借第二代车型留下的不错的口碑,在初期还是能够在对手如林的市场格局下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崛起,SUV行情火热,近两年提升不大的福克斯逐渐失去了受关注度,品牌内销量也被小弟福睿斯给超越。

现在第四代福克斯发布,新车更换了前脸设计,更多的贴合国人的喜好。新车在车长和内部空间方面都有所加长,提升了多年来的短处,十分有希望再次在国内市场火爆。

null

出口北美意味着什么?

福特这两年日子过得并不好,所以在去年就取消了在墨西哥建立新工厂的计划,而该工厂原本就是用来接替密歇根工厂的福克斯生产的。随着墨西哥工厂的取消,密歇根工厂停产福克斯的计划并没有停止。美国市场上福克斯产品的生产来源就顺理成章的来到了中国。

其实在其他行业,商品在中国代工再出口到世界销售是在平常不过的事,但是由于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晚,形成产能规模比较晚,生产品控能力提升较慢,所以很少有中国生产的汽车产品销售到欧美国家。

福克斯国内制造出口销售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笔者认为这是中国汽车制造工业达到一定水平的证明。随着自主品牌崛起,中国汽车制造工业不断发展进步,再也不会出现那种汽车缸体里一抹一层铁粉的情况了。Made in China已经从简单廉价变得坚实可靠。

null

其次,说明我国已经形成了很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我们平日里往往会将目光关注到各品牌的整车厂上,但是一台汽车少说有数万个零部件组成,整车厂只是将如此多的零部件安装到冲压焊接出来的车身上,很多零部件并不是由整车厂自己生产的。所以在整车厂的周围,往往会有很多配套的零部件供应商的工厂存在。

汽车整车生产并不一定放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但是一定是离零部件供应最近的地方,这样可以有效的缩减整车制造成本。这就是为什么福特愿意接受进口关税也要将福克斯生产放在中国的重要原因,因为在中国生产可以为福特省下大约10亿美元的成本。

null

写在最后

福克斯在国内生产再出口至美国,当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中国生产会有更低廉的成本。但是笔者还是认为我们应该更加自豪于我国汽车制造工业的发展,给了我们在世界舞台上扬眉吐气的机会。(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