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级SUV:全新海马S5和江淮瑞风S7,哪个更好一些

4312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1

今天小编的题目很直白,哪个更好一些!小编不喜欢说废话,进入今天的话题!还是自主品牌之争——全新海马S5和江淮瑞风S7。

外观上:海马S5更出众,时尚、大气以及年轻化的造型设计

海马S5前脸是全新家族式设计理念、语言,而中网设计更趋向于新潮,迎合社会用车需求者的口味。在前进气格栅方面,用粗壮的银色条装饰,显得大气。镀铬饰条的“网状”样式,视觉上非常地凌厉有看头。跟格栅相连的前大灯组,可以看得出所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车身采用的是“双腰线”设计,一是从视觉上拉伸了车身,二是前低后高的俯冲式氛围。车尾部分,在饱满圆润的造型设计之下,运用到了相当多的线条处理。车尾灯方面,“L”字型的样式,这种折角设计,视觉上相当地犀利有劲儿,整体尾部融入了包围套件,这也是为了营造出运动特性。

null null

说实话瑞风S7的外观其实不太出众,就是江淮一直以来的传统设计,算是比较中规中矩的,采用的依旧是家族式的宝瓶口设计,在外观上,很多网友表示有些不能接受,毕竟和主流的自主中型SUV对比的话,整体虽然还算大气,不过确实是少了一些质感。

null null

总体来说:小编更喜欢海马S5,外观觉得更出众而且多了一些时尚元素,更为大气一些,瑞风S7会显得沉闷一些(ps:小编是外貌协会的)

内饰上比较:各有千秋,瑞风S7更优越一点

黑+灰的内饰配色方案,中控台这一块位置的细节处理,镀铬饰条的点缀,非常地恰到好处。而且,这种悬浮式中控屏的存在,也是为了不落于俗套。在界面的物理按键上面,确实减少了一些,这也是时下较为流行的设计结果。

null

瑞风S7内饰第一眼给人豪华的感觉,颇有奔驰的味道。采用的是怀抱式的中控台,搭配波浪形的线条再加上四个银色圆形空调出风口,而且用料和做工都不错,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起来很有感觉。所以大部分看到瑞风S7的内饰都会喜欢。

null

动力方面:选择性更多一些

全新海马s5搭配的是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kW(148Ps),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此外,搭载1.6L和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0kW(122Ps)和120kW(163Ps),最大扭矩分别为160Nm和223Nm,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

null

江淮瑞风S7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峰值扭矩为251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该车将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在动力方面来讲,江淮瑞风S7与海马S5相比较,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来,瑞风S7在动力方面比海马S5选择性要多些。在变速箱方面来讲都是配有手动6速变速箱,海马CVT和瑞风双离合这两个的区别:海马S5的CVT变速箱就是比较省油,所以从经济上来说,海马S5更适合选择。

总结:相信通过以上的几个方面的对比,你对这两款车型都有所了解。如果让小编选的话首先会考虑全新海马S5,有人就会问什么不是瑞风S7,从安全上来看,全新海马S5在C-NCAP的碰撞中获得五星,所以海马S5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