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混动SUV能火?——试驾WEY首款插电式混动SUV P8

7375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这款混动SUV能火?——试驾WEY首款插电式混动SUV P8

“混”出你的美

 ——试驾插电式混动车型WEY P8

上市时间:2018 年4月

价格:补贴后25.98万~27.98万元

强项:平顺强劲的的混合动力系统,良好的隔音降噪性能,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弱项:行李厢容积偏小。

 

在WEY品牌旗下两款车型VV7和VV5取得双双破万辆的出色成绩之后,WEY旗下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P8更是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这款中级SUV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体验呢?

 外观造型凸显运动感

WEY P8的整体造型和WEY VV7一样,但是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其中前脸的差别度最高。

P8采用的六边形网格状散热格栅面积比VV7大出不少,显得更加霸气,这种设计也增大了发动机的进风量,提升了燃烧效率。

与格栅匹配的三竖条式全LED前大灯也是WEY品牌典型的家族特征,这一独创的设计元素特色鲜明,识别度很高,没有任何模仿的痕迹。

侧面造型设计和VV7如出一辙,溜背式车顶、流畅的双段式腰线以及鲨鱼鳍天线令整车看上去更显运动。尾部采用了隐藏式运动尾翼、眩目的LED尾灯以及四出排气设计,豪华感十足。

内饰做工不错,配置丰富

P8的内饰风格和VV7基本一样,强调简洁的设计和细致的做工。T型中控台采用贯穿环抱式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操控起来得心应手。

虽然P8的设计风格没有太多时尚亮点,但是却继承了WEY品牌考究的内饰用料标准,中控台覆盖件采用软性材质,甚至中控台两侧腿能碰到的地方都是软的,门板内侧的皮革也很细腻。

各种按钮的质感一流,变速器挡把以及方向盘的手感也很出色,这种高品质感营造了一种豪华的内饰氛围。

此外,内饰有全黑、黑棕和黑红三种颜色可选,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9英寸中控屏在样式和尺寸上与VV7一样,相比之下增加了一系列的功能,以满足新能源车在充电设置上的要求,缺点是调节这些功能时不如实体按键方便,有的功能需要在多个步骤才能完成。

P8同样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该后视镜的显示更加清晰,尤其是天气状况不好或者环境变暗时比普通后视镜更加实用,缺点是从流媒体后视镜里看到的后方物体距离与实际情况有差别,希望在这方面有所改观。

作为一款中级SUV,P8的轴距达到接近3 m,在车内空间上表现不错,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

P8的行李厢开口不大,再加上后方电池组的凸起占用了部分空间,因此P8在行李厢容积上略有欠缺。

动力性能强劲,静音性能良好

P8基于WEY全新的新能源车平台Pi4打造,P代表插电式,i代表智能化,4代表四驱系统,未来WEY品牌还会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出自该平台。

P8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就是VV7身上的那台,最大功率172 kW,最大扭矩360 N·m,此外它还搭载了一台15 kW的BSG辅助皮带式启动电机和一台85 kW的TM驱动电机。整个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50 kW和524 N·m,这一数据推动着2.2 t的净车身显得很轻松,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5 s,而在电量充足以及在SPORT运动模式下实测值要更快一些,只有6 s出头。

而在徐水高环测试场地上P8也跑出了240 km/h,这已经接近其最高车速了,在这么高的车速下,P8仍然表现得非常平稳,车身没有多余的跳动,除了和扎实的悬架密切相关之外,也与其较重的车身有关。

之前在测试VV7时其出色的隔音降噪性能就让我们吃惊于自主品牌的进步神速,而P8增加的电力驱动部分并没有增大噪声,整体表现仍然比较出色,即使以240 km/h的车速行驶时我们仍然能与教练畅快地交流。而在启动车辆时由于发动机并不运转,因此完全感觉不到车辆已经启动了。

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器换成了格特拉克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它的反应速度比VV7上的那台长城自主研发的7挡双离合更快一些,平顺性也更好。在纯电状态下的续航为50 km,最大续航里程为660 km,综合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2.3 L,即使只加油不充电P8也比VV7要节省不少油。

TM驱动电机独立驱动两后轮,进而实现了智能四驱系统,使P8在理论上具备了一定的越野能力。我们也顺利地通过了坡度为60%的斜坡,当然,这时需要开启AWD模式,以保证发动机和电动机全力以赴地工作。

P8作为WEY品牌的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WEY乃至整个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开了个好头。

 

编辑观点

 P8不仅外观动感,内饰精细,配置丰富,在设计上也尽显WEY品牌的豪华质感,在性能上也非常出色,无论加速能力、燃油经济性还是通过性能都高出竞品车型一截。虽然P8的售价相对于汽油车多出了10万元,但是算上节能补贴后,你就会觉得P8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新能源车型。

(C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