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20多万的插电混动SUV,全新比亚迪唐和WEY P8到底谁更值得买?

7268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昨日,长城WEY首款新能源车型—WEY P8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为25.98-27.98万元。在中型SUV市场推出这么一款插电混动车型,WEY P8势必是看上比亚迪唐的所在的细分市场。而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全新一代比亚迪唐也将正式公布预售价,两款新车到底谁会更值得购买呢?

null null

不得不说,长城汽车的外观设计一直是比较时尚、前卫的,WEY P8也不例外,新车前脸采用了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采用了蜂巢造型,显得比燃油车更加激进,同时细长的前大灯也十分犀利。车身侧面修长优雅,尾部为双边共处的排气筒,看上去非常运动。

null null

而一向在外观设设计方面不那么注重的比亚迪也放出了大招。全新比亚迪唐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辨识度一点都不比WEY P8低,同时雾灯造型也非常独特,一条精致的镀铬饰条贯穿了进气格栅和大灯,比较犀利。侧面采用了时尚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尾部还有贯穿式的LED大灯。

在外观上,WEY P8更加运动一些,而全新比亚迪唐更大气、时尚一些。二者的颜值可以说不相上下,谁更好看完全取决于车主的个人喜好。

null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型都定位于中型SUV,其中WEY P8的车身尺寸为4760*1931*1688mm,轴距达2950mm。全新唐的车身尺寸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显然,全新唐的车身尺寸更大,但车内空间却不如WEY P8。

null

内饰配置方面,WEY P8还是采用了家族式的内饰设计,车内质感丰富但谈不上特别豪华,中控区域的设计比较简约,配备了三幅式方向盘、悬浮式液晶屏等配置。

null

全新比亚迪唐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带缝线工艺的内饰材质比较精致,中控区域简约,并无实体按键,所有功能均集中在了一块可旋转的14.6英寸触控大屏上,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也搭载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旋钮换挡机构以及造型特别的电子档把。

由于本来就是自主豪华车型,WEY P8的配置相当丰富,标配了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LED大灯、四驱系统等配置。除了常见的安全、科技配置外,全新唐则还拥有电动腿拖、7座布局等实用配置。整体来看,WEY P8的内饰设计更协调一些,全新唐略显硬朗,但在配置方面更丰富、实用一点。

null

在新能源汽车最关心的续航里程、油耗、动力方面,WEY P8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合,其综合功率250Kw,综合扭矩250N·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2.3L,纯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

null

全新唐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与双驱动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10 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80 Kw。 纯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Km。

《车壹圈》认为:可以说两款车型的外观、内饰不相上下,在实用性配置和续航里程上,全新唐要比WEY P8出色一些,若上市后价格相差不大,将更值得购买。但鉴于WEY豪华的定位,其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