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迎秋:荣威RX8,不必为名字长短而纠结丨汽车预言家

1241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吴迎秋:荣威RX8,不必为名字长短而纠结丨汽车预言家

还有几天时间,荣威RX8就将正式上市。不过上汽内部却在为这款寄予厚望的产品名称长短而纠结。

按照产品特性,上汽将荣威RX8定义为“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有人认为名称太长,读起来绕开,不容易让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但也有人认为,荣威RX8的定位包含了所有卖点,不能减,否则不能让消费者看到产品特征。

荣威RX8定位名称是“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在我看来包含了这款SUV的通过性、空间、智能网联与配置的丰富等多个特点。

所谓全领域,指的是融合了轿车、MPV、SUV的设计元素;在功能上,该类车型对舒适性、操控性和越野性等特点进行权衡;在综合价值上,则充分考虑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用一辆车实现多辆车的价值。荣威RX8的这个特点不能省。

而大7座更是中国SUV市场最大的卖点之一。目前,大7座城市SUV在市场上可以说都是一路畅销,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大7座SUV车型都是消费者十分青睐的产品,包括汉兰达、传祺GS8都证明了市场的走向,RX8也应该把这一特点说出来。

而在智联网方面,这一直是荣威最大的品牌符号。从荣威RX5开始,互联网汽车的标签深深地打在了荣威品牌身上。2018年一季度,荣威品牌销量达到12万辆,尤其是RX5,已经连续8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单凭这点,荣威RX8身上也不能丢掉这一标签。

以此来看,荣威RX8哪个标签都不能删除,但该怎么叫却犯了难。在我看来,荣威RX8不必为名字长短去纠结。好的产品当然要把亮点讲清楚,一股脑地告诉消费者,而不是为了图省事去刻意抹掉某个优势。尤其是在强手如林的中大型SUV市场,谁都不能太腼腆。

另外在大型SUV市场中最重要的一点还有产品的价格。这一市场过去成功的车型已经证明,谁能给出最具竞争力的价格,就能迅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据了解,这次荣威RX8在定价上也下了狠心,前不久与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交流获悉,RX8的价格一定会给外界一个惊喜。优秀的产品,再加上下了狠心的惊喜价格,荣威RX8的竞争力已经展现给外界。至于名字长短,我想不必纠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