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是“硬”而且还很有“型” 重庆抢先试驾日产途达

1479年04月23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4月22日,全新日产途达正式在重庆上市,通过际华园的各种场地测试、以及当日下午到达南滨路哑巴洞码头乱石滩的测试,《车市进言》对日产途达的各方面综合表现还是很肯定的。

null

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西南区营销中心督导——赵贤杰先生,对于途达在重庆区域的销量预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毕竟都知道重庆人爱玩、爱自驾游,十分符合日产途达购买人群的精准定位——日常使用省心、省油;中度、重度越野也能玩得HIGH!

null

日产途达16.98万元至24.58万元的超低售价区间,完全颠覆了《车市进言》对于合资中型硬派越野车型性价比的看法:谁说30万元以内买不到靠谱的合资中型硬派越野车?途达的上市,直接将这一细分市场原30万元以上的售价标准,一次性直接拉到了25万元以内……这一点上,日产干得真的很棒!

null

发布会上还正式成立了途达“达人会”,让重庆途达车主闲暇时间能够结伴远行、穿越等等,而“达人会”旗帜的首次挥动者,由越野圈著名玩家、越野E族总版主——“老狼”来担任,完全是名正言顺!

null

从外观上来说,途达不仅仅是“硬”,还很有“型”。家族化的V-Motion前脸,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日产。而该车的LED前大灯还有10m的照明宽度与90m的超长照亮距离,无论是何种天气情况下,都能让驾驶员拥有较好的视野以及更远距离的照亮范围,安全性更有保障!4882*1850*1835mm的“魁梧体格”与2850mm的轴距,再搭配上日产一贯舒适的“沙发”表现,乘坐感受真的不像是硬派越野……更像是城市SUV!而途达那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与32°接近角和27°离去角,又让人无法小觑该车的越野性能:毕竟这是一台纯正的越野车,不是“披着越野外衣的城市SUV”!不仅仅是非承载式车身,还带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多连杆+硬桥、低速四驱2.7倍扭矩等等,只有“越野硬汉”才会有如此的配置。

null

途达身上最引人注目的,或许是该车所搭载的代号为QR25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能在许多小伙伴眼里,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根本无法拉动1.9吨重的途达……然而这正好是“半桶水响叮当”的佐证!首先从动力方面来说,QR25这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184匹马力,251牛·米的扭矩不算好看,胜在动力总成可靠性有保障!在城市道路上,这台发动机配合原装进口jetco生产的、途乐同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已经可以用“跑得轻快”来形容,油门一点就来,初段提速还不错,当然,对比参照的是非承载式的越野车,而不是轿车取向的城市SUV车型。

null

中段加速或许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毕竟车子太大太重,但放眼同级别车型,这基本算是自然吸气硬派越野车型的通病了……jetco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没有任何的问题,非要“挑骨头”的话,这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降档方面不够积极,但这也进一步的证明了这是一辆硬派越野车!如果降档加速很积极,1.9吨的车重或让你深刻的“了解一下”……

null

城市道路没问题,来到哑巴洞,途达就好像“回家”一般,毕竟在际华园的越野测试路上都没问题,来到天然越野场之后,只要正确选路,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而且得益于日产“沙发厂”的沙发制造功底深厚,《车市进言》坐在途达第二排座位上,感觉很奇怪:玻璃之外的地面是天然越野乱石路,而身体却感受到是坐在城市SUV中,或许这样大反差的配置,也让途达能够更好的完成日常通勤任务,毕竟舒不舒服,自己的身体不会说谎不是?而当天在哑巴洞的测试,由于途达并没有配备越野胎,无法进行深度越野测试,较为遗憾……但有一点遗憾不正是下一次测试的借口么?

null

写在最后

25万元就能买到合资顶配中型越野车,这要放到10年前,想都不敢想!而作为硬派越野车的途达,在城市日常通勤中使用并不会感受到任何的“违和”,毕竟有沙发与经济性不错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还十分的可靠,这要比某“越野世家”的“柠檬车”好多了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