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全国L4级无人驾驶车辆在福州首次面向公众试乘

9800年04月23日 15:24:43
分享到:

4月22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百度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首次面对公众开放试乘,成为本次峰会萌宠,迎来了众多积极试乘的“乘客”。公众与阿波龙零距离接触。这是中国L4级无人驾驶车辆首次面向公众试乘,标志着百度无人巴士从试验研发阶段向公众服务迈出了重要一步,进一步拉近了智慧交通与公众生活的距离。



本次峰会上,阿波龙试行完全模拟封闭场景设置,环形道全长400米,设有自动接驳的上下车点,包括弯道、直道、减速带等。试乘现场,阿波龙在无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避障、转弯、自动接驳等自动驾驶动作。搭载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阿波龙基于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可以实时感知到的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实现对于路径的最优规划,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做出合适路况的行车决策,从而控制无人车正常行驶。

百度与金龙的合作,为智能驾驶技术与传统汽车的深度融合树立了标杆,加快中国汽车产业的创新和升级。2017年10月17日,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金龙客车成为Apollo开放平台合作伙伴。2017年11月,阿波龙正式亮相,开始向公众交通加速行驶。据悉,今年7月,阿波龙将实现商用化量产及上线运营,并将全球无人驾驶量产时间表提前了两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