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值得期待纯电动SUV 小鹏汽车G3先睹为快

8720年04月23日 15:24:4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又一款值得期待纯电动SUV 小鹏汽车G3先睹为快

  在经过较长时间的小鹏汽车1.0版本内部验证和测试后,其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车型G3终于首次在国内亮相了。关于这款新车,你首先需要知道的是:外观设计已经基本确定,内饰部分仍有30%左右待最终确认;科技配置和人机交互、智能辅助驾驶水平不会低于1.0版本,将搭载可达到L2-L3级别的辅助驾驶软硬件;续航里程不低于304km,支持超级充电;4月26日开始接受预订,年底前开始陆续交付并优先预订用户。

004.jpg

DSC_2698.JPG

 小鹏汽车G3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70*1818*1600mm,轴距为2610mm,整体尺寸和奔驰GLA差不多。

  至于造型方面则具有非常明显的电动汽车特征,前脸采用全封闭设计没有格栅,不过整体线条和设计风格并不激进,与之前威马发布的EX5比较类似。值得一提的是,G3车顶带有炫酷的高位摄像头,可在车内中控大屏上操作控制摄像角度,拍景色照和观察周围路况都非常方便。

DSC_2716.JPG

  据设计工程师表示,小鹏G3的前脸设计灵感来自于鲨鱼,车头向前下压,“尖嘴”造型可以有效导流空气降低风阻,其风阻系数仅为0.31。

DSC_2754.JPG

  大灯造型比较犀利,内部为横向排列的矩阵式LED光源。另外小鹏G3的日间行车灯有点独特,大灯组内部的两组分体式LED灯带与下部保险杠上的单条LED灯带共同组成了G3的日行灯,显得非常有设计感。

DSC_2751.JPG

  为了获得更大的视野和车内采光效果,小鹏G3配备了一块尺寸巨大的全景式前风挡玻璃,可以看到其玻璃顶端几乎延伸到了B柱位置。风挡玻璃上半部分配有渐变的深色涂层,以防阳光刺眼干扰司机安全驾驶。

DSC_2704.JPG

  车身侧面可以比较明显的看出下压式车头设计,配合向后上扬的腰线和下压的车顶,小鹏G3在紧凑级SUV上面做出了一副跑车的感觉。

DSC_2710.JPG

  几乎完全封闭的双色切削式平面轮毂,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节约能耗,内部的红色刹车卡钳又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实拍车辆配备了米其林PS3系列轮胎,规格为235/40 ZR19。

DSC_2706.JPG

  车尾比较显眼的是面积非常大的横贯式LED尾灯组,外突出的设计与前脸正相呼应。

DSC_2756.JPG

  点亮效果也比较出色,遗憾的是内部光源并没有贯通,夜晚实际看到的还是分体式尾灯。

002.jpg

微信图片_20180423162535.jpg

  而车顶的可旋转360度摄像头在升起后,呈现如图上效果。可以在车内大屏上进行拍照、观察等操作。(图中车辆为小鹏汽车1.0版本,仅作为功能演示用,未来G3上面的配置与此相同)

Fr1LaivO753gfzc5IKd6g0JL3Z6w.jpg

  内饰方面目前只有官方的效果图,因为小鹏G3的内饰设计形态还未最终确定。不过大致风格基本会与小鹏汽车1.0版本相差不大,60%-70%的设计元素会得以保留,其将拥有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绝大多数功能都由中控屏幕控制。

  编辑总结:小鹏汽车说,之所以这么久才拿出可以卖给用户的产品,一方面是对其车辆的进一步测试和一些功能上的验证及不断改进,另一方面,则是很多出身IT行业的高管,对产品品质的更严格要求。一些传统造车企业人脑子里的,做出一辆四个轮子加上壳,落地就能跑的产品肯定是达不到小鹏汽车的期望值的。所以在G3上面,小鹏汽车更换了70%以上的零配件供应商,并提高了生产制造工艺,所以未来这台量产版新车究竟如何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此外在价格方面,20-28万的补贴前预售价还算中肯,不知道是不是在看到威马的售价后才临时改的决定。年末如果可以顺利交车,小鹏汽车就算正式脱离小规模试制这一阶段,正式迈入量产销售的环节了。不过这也不代表他们就可以松口气了,未来的销售、售后服务、经销商、充电桩的建设等问题都在等待这一新生造车势力去面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