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愧是底盘依旧出色的法系SUV标杆 试驾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7037年04月23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而在这春天的路上承载你浪漫身心的,可能就是这款蕴含法式浪漫与动感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

null

进入春天,人总是显得格外精力充沛充满活力,恰逢合适的天气,那何不来一场怡然的旅行呢。而本次试驾的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更是为我们从南京到宜兴竹海的试驾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null

车载君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厂商指导价20.97万的380THP豪华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逸的那一抹红,车头独特的红色天使之眼,呼应着两侧雪铁龙特有的airbump防刮蹭套件,配合着车顶冲浪板式行李架,在天逸主体白底色的映衬下,无不彰显着法国人对美感的精致追求。

null

个性外观夺眼球 法式浪漫尽体现

该车整体采用较为圆润的设计,前脸分别由雪铁龙logo与LED日行灯一体化设计、进气格栅与头灯一体化设计、圆角梯形的下进风口设计组成,极具特点且辨识度极高;车侧给人的感觉十分清爽明朗,悬浮车顶及独特的双色双五幅轮毂,更是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感,颇具美式车的动感味道;车尾外观饱满有力,搭配天翼式立体矩阵LED尾灯以及双边出风口,显得性感异常。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作为身高183cm拥有大长腿的车载君,对内部空间有着严苛的要求,而天逸2730mm的超长轴距,却让本君免去了对此的担忧。前后排试坐都伸展自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屈着腿,蹭着头了。另外,还有516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以及带有按摩、加热、记忆的12向调节座椅。可能我们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已经开始了旅行的享受。

null null

坐着舒适了,车载君开始看内饰了,观察了一圈,内饰丝毫没有被时尚个性的外形所比下去。法国人似乎也了解到了国人的审美偏好,内饰整体豪华大气且科技感十足。方向盘阻尼合适,触感十足;游艇式电子排挡杆,在操作过程中更是让有强迫症的本君在拨动时产生微妙的舒适感。天逸已经上市数月,其他内饰方面的介绍相信网上也已有足够多的图片资料可供了解,小编就不再赘述了。相信驾驶着这一款内外皆给人一种感官享受的座驾,也让奔赴目的地的过程,成为了一种享受。

null null null

天逸的设计灵感来自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雪铁龙作为法系车的代表之一,本车除了继续秉承着法系车的匠心设计感以外,其出色的科技应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天逸可靠。

主动安全刹车系统,360度倒车影像,带自动刹车功能的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脚步感应尾门,可能我们没有明显的直观具体的感受到他们,他们可能就像法式的浪漫一样亲切温柔得揉入了天逸,也揉入了我们的的这趟试驾,实实在在的给这趟试驾的舒适度,产生了一个质的提升。

null null

各种路况皆感受 天逸统统hold的住

本次试驾的路程全长约160公里,虽然只能算是短途试驾,但是也经历了市内拥堵,高速公路续航,村镇颠簸路段等等的多种路况体验,对天逸的驾驶感受,更是有了深刻的认知。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本君的感受就四个字——柔中带刚。在驶出南京城的拥堵路段中,油门和刹车的踩踏对车的操控十分细腻轻盈,这也是当下很多搭载涡轮增加发动机使用的调校方式。而说到“刚”,则在进入高速公路路段时体现的淋漓尽致。逐步的深踏,唤醒了这款1.8T发动机的SUV野性。提速柔和可靠,配合动力十足的推背感,也让我们能更快更舒适的驶向目的地,提供了强大的保障与安心。

null null null null

随着驾驶的深入,越来越让我们映像深刻的是天逸的悬挂和底盘调校。关于汽车悬挂,软与硬一直是一个矛与盾的关系。悬挂过软或者过硬都会时刻影响着驾驶者的体验。而在最后进入景区的一段山区路段时,却感受到了天逸的悬挂可靠性。向来以“底盘大师”自居的雪铁龙,如今又在天逸的身上采用了全球首创的黑科技——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在颠簸路段,完全没有感受到道路质量的不友好,关于软,天逸做到了;而在面对道路的坑洼与连续多个减速带,在行驶过程中,也并未感到有经过颠簸的时产生的抛离感,关于硬,天逸也做到了。首次搭载PHC自适应稳定技术的天逸,实现了软与硬的兼顾。

法系车的底盘调校技术一直在业内广受赞誉。关于底盘调教方面,天逸也继承了雪铁龙出色的底盘调教血统。在高速路段超车时,转向操作利落干脆,纵使块头不小,也丝毫不拖泥带水,没有丝毫的多余动作。在山区多弯路段,即便是我们车上的女生,也在多个弯道间保证了流畅稳定的驾驶,没有收到路况的影响。

null null null

一场试驾,因为有了天逸的全程陪伴,已然变成了一次畅快的春季旅行。驾驶着这款浪漫的法兰西座驾,下一场旅行,我们继续去哪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