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重庆桥梁限行以后… …

1553年04月23日 15:24:48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为什么要车辆限行,因为道路太堵。大概是因为堵到一种境界,所以才会用限行这种简单直接的方式来缓解交通的压力。今天是重庆桥梁限行的第一个工作日,不过在“桥都”重庆,限行,好像出了点问题。

null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真人真事儿。 丁小姐家住南岸区的南山上,上班的的地儿在渝北区的中央公园。早上赶下山的公交车,然后乘轻轨3号线,到了红旗河沟换乘6号轻轨,到礼嘉站再换乘到国博中心的轻轨车,再坐一趟公交车。每天6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花掉了,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堵。那么重庆的几个中流砥柱的桥梁限行禁行后,丁小姐的情况得到改善了吗。答案是公交车的时间减少了,但轻轨在高峰期根本就挤不上去,归根结底,还是没有。

 

null

重庆桥梁限行的第一天,被很多人称为黑色星期一。好多人唱起了歌: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你就这样把我堵在这座城市里。30分钟2公里,是今天很多开车上班族的真实写照。所以很多小玩家想出了特别的出行方式。

null

 

堵么?堵!别怕!咱们有动车!15块26分钟,值!

不过!今天倒是有个例外。今天早上9点,我从杨家坪打车去汽博中心,走的还是菜园坝这方向的路,途径黄花园大桥。说实话,我觉得是没有平时那么堵,45分钟我就到了汽博中心。很巧的事,我的同事小向今天是从南山上下来,打车去汽博中心,走的内环,途径大佛寺大桥。30来分钟他就到了汽博中心,也没有遇上堵车。是不是咱们走的这路段是平时比较堵的,最“危险”的地方反而变成了最安全的地方了?

 

当然,以上都是今天的实时路况。不过,重庆的限行不同于其他城市的限行。重庆是山城,依山傍水。桥梁作为连接城市东西南北区域的重要联通工具,在重庆城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没有桥,就意味着你得坐船。所以桥梁的限行对于重庆人来说,可能并不能达到人们预期限行的效果。不过在限行之初,还没有确切的拥堵数据之前,广大的上班族群体就自求多福,每天早点起床,早点上班。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