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迷醉的不只苍山洱海,还有超长续航瑞虎3xe 400丨大理试驾

9434年04月23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null null

上关花、下关风

苍山雪、洱海月

这里有积雪四季不化,银装素裹;这里也有风烟寥寥,枯木独舟。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触笔以及对于极致景色的雕刻,总能让你在前进的旅途中收获惊喜和感动。

从前,我就听闻过云南大理关于“风花雪月城”的动人传说,也对这个有着奇珍异景之地保持着一份期待与神秘感。

不管是白族集聚的原始部落还是现代化的乡镇街道、又或是青绿的坝上草原,都能让人感受到大理的独特风情。

外观

null

一路风月一路诗,游览大理的过程中,幸得瑞虎3xe 400的陪伴。它纯电动的动力总成对于节能减排方面的贡献与大理古朴的青山绿水照相呼应。

瑞虎3xe 400基于汽油版瑞虎3x打造,定位于纯电小型SUV。星空蓝和旭日橙两种颜色的瑞虎3xe 400行驶过洱海畔,饱和度极强的颜色让大理古城又增添了一番新风景。

null

瑞虎3xe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前脸搭配鹰眼式透镜前大灯,时尚大气。而它的车尾也很有亮点,采用一体化镀铬亮条,双倒双雾光带尾灯呈现横跨式造型,显得整体特别协调。

并且,瑞虎3xe 400增加了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的标识,比如它前脸的logo、前进气格栅、前大灯、16英寸花瓣式轮毂等位置都有蓝色涂装点缀。并且它的快充接口位于车标背后,进一步凸显其电动汽车的身份。

null null

空间&动力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瑞虎3xe 400的长宽高分别4200/1760/1570mm,轴距为2555mm,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50mm,所以在经过一些山地路面的时候,依然能保持很好的通过性。并且云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也让它的行驶质感得到了检验。

null

而它的内饰,则是突出了简洁的风格。以黑色和蓝色的拼色为主,在空调的出风口、车门板等处均运用了蓝色元素进行装饰,符合时下简约的设计风格,也衬托出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null null null

配置&安全

配置方面,瑞虎3xe 400标配8英寸液晶显示屏,可实现手机互联映射、远程预约充电、自动寻车等功能,并且可选备全车全时极速4G Wifi热点、VOS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和GPS智能导航系统。

null

而且,瑞虎3xe 400搭载的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功能以及CCS定速巡航等的搭载,也为日常用车带来不少便利。

并且,瑞虎3xe 400的安全配置也非常齐全,其中ABS+EBD、TMPS适时胎压监测系统、动态辅助倒车影像、无刷EPS的引入,也将为驾乘人员的提供更周全的安全保障。

 

null

动力

在动力方面,瑞虎3xe 400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它搭载了高效能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达90千瓦,最大扭矩为276牛米,最高车速达到151公里/时,0-50公里/时的加速在4秒以内,这在同级车型中颇具优势。

并且,它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351公里,60公里/时等速情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以上。

null

在行驶的中途,我们将车开到了一个快充停车场,据工作人员介绍,瑞虎3xe 400支持快充,在快充APP上显示一度电的费用是1元,服务费是每度电0.7元。不过,这应该是由于工业用电和第三方平台的缘故,所以快充的价格会比较贵。如果是自己家的充电桩,用车成本会得到很大的节省。

null

瑞虎3xe 400 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351km,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445km,均属同级领先水准,在面对本站超110公里的总行驶里程,以及高速路、沿海路、山路、非铺装路等复杂路况的考验,瑞虎3xe 400的表现可谓游刃有余,其在沿路中所体现出的同级更远续航、同级更大尺寸、同级更大空间、同级更强动力等优势,也让所有人对这样一部强大的纯电SUV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null

在驾驶的途中,我们行驶过了高速路、沿海公路、颠簸山路和一些非铺装路面,这对于瑞虎3xe 400可是不小的考验。在行驶质感上,尤其是路过一些颠簸路面的时候,能感受到它的底盘调校做的还是稍微偏硬,路过一些隔离带或者砂石路面的时候,给予的反馈比较直接。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喜欢舒适的乘坐感受,我个人还是对这种偏硬性的调校比较喜欢。

null

而在它的动力表现方面,瑞虎3xe 400的表现也比较让人满意,在城市路段超车的过程中,它的动力随叫随到,反应也比较线性,在同级别的SUV中,可谓表现亮眼。

null

作为奇瑞新能源的又一重磅车型,奇瑞瑞虎3xe 400不论在外观颜值的设计、还是动力表现又或是续航里程上来说,都是达到了同级别最高标准。而补贴后9.38万-10.68万元的售价,也必将助它在同级新能源市场中,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