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史上最便宜的玛莎拉蒂,大长腿妹子坐进去竟然能这样做...

9940年04月23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实测】史上最便宜的玛莎拉蒂,大长腿妹子坐进去竟然能这样做...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在百万级豪车里面,玛莎拉蒂Ghibli可以说是一款极具亚平宁半岛风情的轿跑车。带有几分法拉利血统的她,拥有分外妖娆的外观,以及让人血脉偾张的排气声浪。听到我们来了辆玛莎拉蒂,我们的大美女汪汪自告奋勇,上来就要挑战Ghibli的车内空间,看看究竟能不能容纳她那双大长腿!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先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cm,确保驾驶位坐姿合适,然后在后排测量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从而得出后排腿部空间。

头部空间的测量,则是先将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

横向空间测量的是两侧车门扶手上方的距离。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测得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小结

尽管Ghibli身价过百万,但仔细看看她的三围就会发现,4881mm的长度以及2942mm的轴距,充其量也就短轴版E级的水平。中后置发动机以及一套双叉臂后独立悬挂,也进一步削弱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因此,无论是纵向空间还是横向空间,Ghibli都不算宽敞,尤其是腿部的纵向空间。

而且由于后轮驱动需要布置传动轴的关系,后排地板中央位置有比较宽大的隆起,不适合满载出行。当然,同级对手或多或少也出现这样的问题。

我们检验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方式,是用标准大小(30*30cm)的纸箱来填充,看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纸箱。

接着测量后排座椅放倒后的最大纵深,以及后备厢离地高度。至于车内储物格空间,我们是利用大中小三种矿泉水瓶来检验,最终测得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小结

Ghibli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还是挺实用的,造型比较规整,能放下8个纸箱。而且得益于较低的车身离地间隙,后备厢离地高度仅为69cm,方便取拿比较重的物品。Ghibli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说明空间具有一定扩展性,不过厚实的座椅并不支持全平放倒。

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就不尽人意了,因为门板储物格容积太小,加上开口过于狭小,只能勉强塞进小号的矿泉水瓶。

通过汪汪的实际测试,可以发现Ghibli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不过在同类型偏性能取向的轿跑车中已算不错。如果追求空间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奔驰S级、宝马7系等同价位真正的豪华向车型。而像Ghibli这样的性能向车型,看起来够拉风、开起来够带感,也就足够了!

-🔥老司机必玩,好玩又轻松的改装车游戏-

推荐阅读

炸隧道跑圈速,最便宜的玛莎拉蒂竟然无所不能?

别紧盯着SUV不放,这5款主流B级轿车最高优惠3.5万丨一周降价

动力足又省油还便宜,这四款大空间轿车,不买你也得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