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电动车I-PACE要来了,捷豹的电气化跨出了第一步

7633年04月23日 15:24:4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2018年的北京车展即将开幕,我们又看到了众多品牌即将扎堆发布SUV产品,这其中就包括了捷豹品牌,作为英国老牌的豪华车制造商,捷豹这两年在SUV产品上的进击速度一点也不慢,在推出了F-PACE之后,他们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又将为我们带来定位更低的紧凑级SUV E-PACE。

null

不过当下是一个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井喷的年代,除了E-PACE以外,包括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在内的诸多产品,都将亮相本届北京车展,相比较而言,笔者更加关注捷豹的另外一款SUV产品,实际上它是一台纯电动的车型,它的名字叫做捷豹I-PACE。

捷豹I-PACE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

首先就是定位的问题,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捷豹I-PACE定位在一台中型SUV上,但是从实际的视觉效果来看,它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究其原因还是它整体更加跨界的造型给了我们这样的错觉。从侧面来看,捷豹I-PACE有点此前宝马X4的味道,同时,平台状的后备厢盖则显得个性十足,它的外形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能这就是捷豹的创新所在吧。

null

其次是内饰,除了外形的另类以外,捷豹I-PACE的内饰真的是颠覆了我们的想象,它的中控区域下半部分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上下两块中控屏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并且在材料的选择上,捷豹I-PACE也是非常老道,铝饰板和真皮等材料的混搭,看起来一点都没有突兀的感觉。外媒很早以前就体验过了量产版,大家的一致评价是,这款车的内饰高级感非常强,比特斯拉的Model X要好上不少。

null

再者就是动力系统的看点,作为一台纯电动的车型,动力性能和续航里程一定是绕不开的话题,而捷豹I-PACE在这一点上无疑非常抢眼。它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马力为400Ps,峰值扭矩696Nm,官方公布的0-100kph加速时间为4.8秒。捷豹I-PACE搭载了81kWh容量的电池组,其海外规格车型电池容量为90kWh,其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0km。在续航里程这一点上,捷豹I-PACE也体现出了和特斯拉相同的竞争力。

null

在充电时间方面,捷豹I-PACE使用100kW快充功能时,电池充到80%需要40分钟,若采用海外标准230V/32A的慢充功能,则需要10小时充到80%的电量。这个充电的效率也算是正常,目前主流的电动车都基本上是这样的水平。用户可以和特斯拉一样,用专用软件InControl来远程了解车辆续航里程、充电状态、充电速度等车辆信息。

I-PACE是一款由别人代工的捷豹电动车?

对的,你没有看错,其实捷豹I-PACE并不是一款由捷豹自己生产的纯电动SUV,它是由麦格纳公司代工的,是在奥地利的工厂完成整装生产的。其实除了产品设计以外,电动汽车未来会越来越弱化驱动层面的技术差异,这也是为什么捷豹I-PACE可以实现代工的重要原因。

null

至于能不能打破特斯拉Model X在细分市场的地位,笔者表示非常看好捷豹I-PACE,我觉得和特斯拉Model X分庭抗礼是一定会出现的。首先在技术层面上,捷豹I-PACE和Model X处在了相同水平上,它的电池软包电芯的供应商是LG化学,这和特斯拉一致,电池组采取液冷,并平铺在车辆底部,这也是Model X的做法,在性能上,4.8秒的破百能力虽然没有Model X这么夸张,但是高性能版本的I-PACE也已经在路上。续航里程达到500km,也可以看作是I-PACe挑战特斯拉Model X的一个资本。

写在最后 

就在过几天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就可以看到这款此前已经在欧洲市场正式登陆的捷豹纯电动SUV了。笔者非常期待它的上市,因为就目前来看,它的确是除了特斯拉Model X以外最好的同类型产品。剩下的问题也只有价格了,如果在价格上能比Model X更有性价比,那么笔者相信I-PACE会有非常不错的市场前景。(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