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插混年轻派,名爵eMG6高性能的背后是高性价比丨试驾

9697年04月23日 15:24: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要问中国有多少车企的话,可能不少人都能数过来。不过要是在这个车企前加个新能源的话,那估计没多少人能数出来了。不过大部分车企的新能源车都是一副老实稳重的样子,而这次上市的eMG6不一样,它可以说是20万元以下插混车型里少有的年轻派。

null

作为名爵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名爵选择了基于充满年轻活力的名爵6打造它,所以它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要争年轻人的市场。那这辆eMG6该如何在重围之下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在今天的赛道体验后或许在我们心里就有了答案。

null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eMG6主打的一点就是性能。MG6本就主打的是性能和运动,eMG6有了电动机的加持在动力的表现上肯定更优秀。它有着228Ps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更是同级别之最的622N·m,单论数据的话,它的扭矩已经是比肩豪华高性能车的水准了,6s破百的加速能力更是同级别的顶尖水平。

null

而传统性能车的高油耗代价在它身上是不存在的,测试状态下的eMG6百公里油耗仅为1.5L,虽然在日常驾驶时很难达到这个水平,但是估计控制在5L左右问题不大,这也体现出了上汽集团这套“蓝芯+绿芯”的动力总成的高效节油特性,在降低用车成本这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null

除此之外,年轻人最离不开的互联网在eMG6上也有配备,上汽和阿里共同研发的斑马智行车载互联网系统摒弃了传统车机仅能装APP的模式,它通过和车辆总线的链接让车辆实现了出行、娱乐、养护甚至支付的互联网体验,同时和普通车机不同的是它还可以在线升级,来提供最先进的体验,可以说是颠覆了车机的模式。

说完了它的几大亮点,重点说一下今天的体验内容,也就是eMG6在场地内的动态表现。

null

常规体验部分分为直线加速、紧急制动、绕桩、8字弯以及麋鹿测试。由于此前没少开MG6,所以对eMG6的驾驶体验其实也有点数,实际感受也是如此,由于动力很充沛,所以它的驾控感受明显要更强。不过有一点,可能是因为电池组的原因,eMG6的后悬架并非MG6上的多连杆,而是扭力梁,在弯道时尤其是紧急变线的时候能明显感受到车身侧倾要更大,但是也正是由于电池组的原因,虽然侧倾幅度不小但是也能感觉出它由于更重也能提供更厚重的驾驶感受。

null

它也提供了经济、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下它会优先使用电力来驱动车辆,普通模式就非常适合大部分的驾驶,包括一定程度上的激烈驾驶,至于运动模式,个人感觉并没有特别的运动,所以对于它来说普通模式应该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null

另外它在驾驶辅助部分也是做到了同级别的第一阵营,它搭载的智能驾驶安全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报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IHC智能远近光控制、SAS车速辅助、RCS遥控驾驶和APA自动泊车等功能。再加上我们不止一次体验过而且越来越好用的斑马智行,eMG6的高科技装备可以说是同级别无出其右了。

null

最后,再聊聊它的价格。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16.98万-18.68万元,虽然说实话它并不便宜,但是这个价位想买到什么性能车基本是不可能的,对于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来说,它最大的优势就是高性能背后的性价比,当然别忘了它还有同级别上佳的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