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诸如海马、力帆这样的车企还有必要生存下去吗?

9377年04月23日 15:24:4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null

巨额亏损的海马汽车,生存意义何在?

我们不妨先来说说海马汽车,我们暂且先不去说其它,就说说海马汽车近年来的发展吧。基本上是赚少亏多的状态,加上各方面条件所限,海马汽车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形象,都没能跟上其它自主品牌的前进步伐,这么多年给我们的直观感受就是"应付"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创新研发,2017年上半年海马汽车的亏损就累计上升32.92%,亏损金额就高达2.19亿元,业绩可以说直线崩塌。

null

当然,这对海马汽车而言并不奇怪,作为车企来说"混吃等死"的态度,面临这样的局面自然也是情理之中,去年全年亏损高达10亿,市值直线下降40亿之多,没有经济的支撑,海马汽车的生存境况日益艰难,那么,存在的意义何在呢?

null

放手一搏"豪赌"新能源的力帆汽车再次失败!

我们再来看看力帆汽车,相比起海马汽车,我个人认为力帆的存在更是一种"苟活",别的不说,我给大家提供一组数据,去年1~10月总销量达9.26万辆,某个单月的整体销量仅为6844辆,暴跌高达110%,如果说这样的数据大家没办法直观感受到的话,小编换种方式给大家呈现,拿宝骏来说就一台510一个月30000+的销量数据,就是力帆全年销量的4分之一,这是什么概念?

null

同样受到经济限制的力帆汽车,还拿什么去研发创新?曾在2015年力帆汽车募资50亿元投入新能源汽车生产,试图在新能源市场寻找到生存空间,可没有核心技术,没有品牌形象的力帆最终以10个月3648辆的销量数据失败告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看待,力帆汽车没有任何地方可以撬动消费者的购买需求,甚至旗下没有一款车型有产品力,最后"豪赌"一次新能源也以失败告终,市场存活这么多年的力帆汽车,甚至都没有当年摩托车的品牌形象高,算不算得上是失败!我想大家自然也有了答案。

null

结语:如今消费者的日渐理性化,对产品的要求早已经不仅仅是为了代步。设计、科技、智能等等的需求非常浓厚!相反,这些都是我们以上说到的海马、力帆汽车所不具备的。加上没有经济基础的支撑,它们还能走多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