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当天即发生“追尾事故”,首款豪华电混SUV的表现出人意料

2323年04月23日 15:24: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是世界上最大的环保节日。节日的设立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环境问题的意识,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在2018年世界地球日这天,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发布了第一款新能源产品——WEY P8,用实际行动为世界地球日作出了贡献。

毋庸置疑,未来的车市一定是新能源车型的天下。作为中国豪华SUV开创者及领导者,WEY肩负着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使命。在万众瞩目中,WEY带来了插电混动豪华SUV WEY P8,它是WEY品牌新能源序列产品的开山之作,也开创了中国豪华品牌插电混动SUV从无到有的新格局。而P8的上市形式也格外抢眼球,上市前先模拟了时速80公里的高速追尾事故,这一做法不仅开了中国品牌先河,就让合资品牌也看傻了,纷纷竖起大拇指。

null

扩大新能源矩阵,插电混动豪华SUV P8上市

这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时刻受到世人的关注。去年,WEY品牌全年销量达8.6万辆,首款车型VV7和VV5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刚出生就在车市站稳脚跟,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WEY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WEY P8首次亮相就惊艳了众人。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配合网状格栅,打造出极具侵略性、运动感的视觉感受。前后呼应的前大灯与尾灯设计遵循着WEY家族“竖型”DNA设计元素,未来感十足的车身线条更是让人过目不忘。

null

从前国产车的“丑”造型总是被人诟病,而现在WEY打造出的豪华SUV却走在了时尚的前列,从P8的造型上找不出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国产车实现了彻彻底底的逆袭。而且除了高级的外观,P8的内饰同样不输合资。

WEY P8的中控上方布局简洁大方,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有效地提升了档次感,方向盘采用运动化平底造型富有动感。全液晶仪表盘提供3种主题风格,车内氛围灯、中控屏人机交互界面同样提供三种样式可选。大面积的真皮并搭配搪塑工艺,完美诠释了“高大上”的含义。

null

WEY P8共推出了3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价为25.98-27.98万元。继P8之后,WEY未来还会推出纯电动车型,进一步扩大长城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矩阵,为地球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坚守安全前提,挑战最严美规尾碰

“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WEY品牌一直以安全形象示人,对自身产品的安全要求向来严苛。VV7曾公开挑战最严美规小重叠碰撞测试,VV5s曾公开挑战最严美标车顶静压专业测试,而现在,P8又进行了国内首次公开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挑战70%重叠率可变形移动壁障尾部碰撞测试。

null

追尾事故是最常见的交通事故之一,一脚油门刹车踩不好就可能跟前车屁股来个亲密接触。数据显示,追尾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比达9.68%,直接经济损失占比更是高达17.67%。如果我们的车辆都能有效降低追尾带来的危险,那么出行安全也就多了一分保障,这也是P8进行此次测试的意义。

为了还原典型的高速公路事故尾碰事故,此次试验完全按照全球最严苛的美国联邦机动车法规FMVSS301和FMVSS305的要求实施,用一台重1361kg的台车以80km/h的时速撞向P8的车尾,撞击重叠率为70%。“砰”的一声巨响,WEY P8在数百家媒体的注视中完成了此次碰撞。

null

为了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WEY P8在研发之初便以北美法规要求为标准,从电位均衡、绝缘监测、主动放电、被动放电、高压互锁五个方面确保车辆的电安全防护能力。并且应用了多类型乘员保护技术,标配六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安全带及OPW气帘,满足严格的欧美安全规程要求。

试验结果显示,WEY P8在燃油系统完整性、电安全要求以及总体结果均获得PASS级别,成为中国首款成功挑战美规尾碰的车型。其电安全防护能力以及燃料系统的完整性完全满足了FMVSS法规要求,电池包保持完整,没有明显变形,两侧车门均可轻松打开以方便救援与逃生,堪称最安全的豪华插电混动SUV。

null

颠覆插电混动汽车观念,智领混动科技领先全球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安全都有疑虑,而WEY P8的此次测试,从根本上扭转了人们的传统观念。作为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P8的诞生不是简单的在一辆汽油车上加个电池那么轻松,它身上倾注了长城汽车5年的心血。

WEY P8诞生于WEY倾心5年研发的新能源专属平台Pi4,该平台具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安全的全球领先技术。P8采用的是P0+P4结构,即发动机和变速箱布置在前桥,主电机和电池布置在后桥的模式,形成一个天然的智能四驱系统,不仅使P8在不同工况下展现不同的驾驶特性,同时还能保证重要部件不易受损。

null

在传统动力部分,WEY P8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6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新能源部分,WEY P8则在后桥安放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5Nm的驱动电机,并配有2挡减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WEY P8还拥有全球领先的ESP分轴控制技术和2模3级能量回收功能。得益于智能高效的能量管理系统,使得电池在制动、下坡及滑行时均能进行能量回收,AUTO模式下,当电量低于15.6%时发动机还将自动给电池充电,因此电机能够时刻保持加速助力,能量的释放与回收游刃有余,整车最大能量回收利用率可达65%。

null

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综合工况油耗低至2.3L/100km,WEY P8不仅完美成就了燃油与电力的交融,更带来了5种驾驶模式+ 3种全地形功能,拥有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真正的插电混动豪华SUV不是配置的堆砌,而是在加速度、功能成熟度、驾驶平顺性、综合爬坡性、全车安全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一流技术水平,可以说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只有WEY P8做到了。

null

结语:魏建军曾说过:“以自己的姓命名一部车,不是为了名声,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把豪华握在手里。”WEY的成功,离不开其对“安全”的坚守和对消费者的洞察。此番WEY P8的上市,意味着中国品牌插电混动豪华SUV市场开启了新格局,也意味着WEY“豪华SUV领导者”的位子坐得更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