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MARVEL X亮相汽车创行者大会,开启网联化3.0时代

3211年04月23日 15:24:49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小鹏汽车也好、蔚来汽车也罢,一家非传统车企打造出来的中高端纯电动车想要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话题够多,但销量却不尽人意是他们面临的共同现状。这也可以理解,能创新进取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先进的产品固然是件好事,但汽车毕竟是一样关乎生命安全的大宗商品,需要足够长的事情去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和信任。所以这类产品往往叫好不叫座,那么如果一家一线车企推出的中高端纯电动车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呵呵,那就意味着新时代的来临。

 

null

 

4月23日,以“新时代·大创行”为主体的上汽集团第二届汽车创行者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包括车企大佬、行业精英、知名专家、天文学家以及媒体在内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上汽集团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历史翻开新篇章的重要时刻,体验了一场来自视觉和思维的饕餮盛宴。

 

null

 

荣威光之翼Vision-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MARVEL X惊艳首发

 

去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荣威光之翼Vision-E概念车,就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热烈关注。今天,在第二届汽车创行者大会上,上汽荣威首次发布了荣威光之翼Vision-E概念车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X”.上汽集团表示,这款车能够进一步丰富更多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选择,并促进荣威品牌销量的增长以及电气化的布局。

 

null

 

定位纯电动运动轿跑中型SUV

 

新车外形设计上基本继承了光之翼概念车的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属于一款中型SUV,但MARVEL X的车身高度相比常见的中型SUV车型偏矮,配合立体感十足的双内凹腰线营造出了敦实紧绷、肌肉线条十足的运动感,属于时下非常流行的轿跑SUV设计。同时,该车将配备规格为215/55 R18,235/50 R18,235/45 R19的轮胎,并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多种轮圈样式。倒梯形的中网中镶嵌着数条镀铬饰条并和大灯连为一体,让前脸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感。保险杠两侧雾灯处的L型装饰线条硬朗,攻击性十足。车尾设计非常饱满,贯穿着左右尾灯的镀铬饰条勾勒出了尾部的层次感和高级感。车尾底部区域同样采用L型镀铬饰条修饰,和前脸设计交相呼应,以此增强一体感凸显个性。从车身尺寸、外观设计、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可以看出MARVELX定位高于品牌旗下在售新能源车型荣威eRX5。

 

null

 

最大续航500km,4秒破百,快充40分钟满80%

 

动力方面,MARVELX起步就是双电机的配置,另外还有一个更强的三电机版本。双电机版本均搭载与后轴上,一台输出参数为85kW(116PS)/255N·m,另一台输出参数52kW(71PS)/155N·m。而三电机版本进一步在前轴上也增加了输出参数85kW(116PS)/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以此实现了纯电动四驱布局。据介绍,MARVELX 4秒即可破百,百公里能耗仅为14.2kwh,最大续航里程500km,快充40分钟即可达到80%的电量。此外,MARVEL X的底盘悬挂将由上汽集团和保时捷团队联合打造,其性能和品质将比肩超跑。

 

null null

 

众多黑科技加持,进入智能网联化3.0时代

 

荣威MARVELX将“首创”无线充电,无需充电桩便能对车辆进行充电。另外,这台车的自动泊车功能在传统的技术基础上升级,做到最后一公里可以直接不管,将MARVELX开入停车场之后它就可以自己找车位,自己停到车位上去。荣威MARVELX还将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能在实景上显示导航信息,让一切变得直观高效。并且,上汽集团还将为荣威MARVELX打造一套包括线上线下一体销售服务网络、全透明可视化服务流程、超级用户计划增值服务在内的车主全程化服务,让荣威MARVELX迈入智能网联化3.0时代。

 

null null null

 

波帆观点:从各方面看,荣威MARVEL X的定位高明显高于品牌旗下目前在售新能源车型eRX5,从命名的方式上也能看荣威MARVEL X也有别于目前品牌旗下的新能源产品阵营,荣威MARVEL X属于一款全新产品序列的中高端中型纯电动SUV。但上汽并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重新打造一个高端品牌,再加上MARVELX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的模式,这意味着MARVEL X很有可能是荣威品牌创新拓展向科技企业转型的跨时代产品。未来荣威品牌很有可能成为上汽集团旗下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和上汽集团其他品牌形成差异化互补,以集团作为汽车技术领域的强大后盾和资源去竞如特斯拉这一类的新势力科技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