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秒破百荣威Marvel X首发亮相 搭载AR、无线充电和人工智能泊车功能

8335年04月23日 15:24:48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4秒破百荣威Marvel X首发亮相 搭载AR、无线充电和人工智能泊车功能

当互联网、人工智能席卷汽车领域之际,互联网背景的新创车企纷纷跳出来对传统车企说:“你们过时了、落后了”,但荣威想用Marvel X告诉大家,传统车企仍是汽车领域的主力军,只要他们未曾停止脚步,一直不断创新。

再有两天就到了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往年这段时间,都是各大车企竞相发布、上市新品的重要时刻,但今年车展前夕似乎弥漫着一股不一样的味道。

最近几天,拜腾、威马、小鹏等新创车企接连举办产品发布会,从互联网应用到1.2米炫酷LED屏再到自动驾驶,在他们的发布会上不再出现“我们车轴距同级别最长”、“我们车配色很多”、“我们车有全景天窗、有带导航的倒车影像、有蓝牙、有定速巡航、有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传统汽车卖点的词汇,取而代之的是“未来汽车就是移动出行空间”、“未来汽车的比拼软件比硬件更重要”这些新颖的观点。

有人说在电动汽车、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开始结合的年代,传统车企缺乏互联网基因和创新动力,会找不到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新创车企将要大行其道。但4月23日,上汽荣威带来全新互联网汽车——Marvel X,告诉大众,传统车企也可以很互联网、很智能,因为他们的创新从未止步。

4月23日,上汽荣威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M空间举行主题为“新时代·大创行”的第二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大会上,荣威发布了“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 X。新车拥有最大超过500km的续航里程、0.29同级最低风阻系数、4秒破百的跑车性能,并且还是全球第一台实现无线充电和最后一公里自动泊车的纯电动车。

在2017年上海车展前夕,荣威在首届汽车创行者大会上亮相了Vision-E“光之翼”的概念车型,时隔一年后的Marvel X就是光之翼的量产版。保留了90%的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外观。

自从上汽集团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接管”车型设计后,荣威车型的颜值得到极大提升,完全可与合资车型媲美。此次Marvel X的前脸采用家族式进气格栅,与犀利的“箭翎”式大灯和L型雾灯组合,勾勒出一幅“美如画”的面庞。

荣威Marvel X由专属的电动车架构打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略大于RX5车型。车身采用双腰线设计,上部的“曲率引擎”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车身延伸至尾灯,在流畅造型中彰显出极大的视觉张力。

动力方面,Marvel X有双电机和三电机,双电机版本的两台电机全部搭载于后轴上,功率分别为85kW和52kW,扭矩为255N·m和155N·m;三电机版本则在双电机基础上在前轴增加了一台功率为85kW,扭矩为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4s,最高时速可达170km/h,动力性能可匹敌百万级豪华跑车。

同时Marvel X搭载由目前国内最大动力电池公司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受益与车身流畅造型设计,Marvel X拥有0.29同级最低风阻系数,使其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4.2kWh。使用直流快充从0-80%电量仅用40分钟。

开篇提到传统车企在新创车企面前因为互联网基因不足,有些抬不起头。与目前夸夸其谈的新创车企相比,作为“互联网汽车”的鼻祖,荣威已经在Marvel X上进行非常实在的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应用了。

在智能科技赋能下,荣威Marvel X独占“五个全球第一”:

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图标直接出现在实景中,让导航更精准更直观;

全球第一台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的量产车,配以14寸超级悬浮式大屏和更智能的人机交互,让用户抢先体验到互联网功能升级;

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只要用户靠近,即可自动亮灯并自动调节座椅空间,欢迎用户上车;

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让电动汽车进入“无线充电时代”;

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实现“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的不同体验。

当下,互联网、人工智能开始席卷汽车领域,众多互联网新创车企纷纷跳出来对传统车企说:“你们过时了、落后了”,但荣威用Marvel X告诉我们,传统车企仍是汽车领域的主力军,只要他们未曾停止脚步,一直不断创新。Marvel X将于今年6月开始预售,并于9月正式交付,这个时候可能很多新创车企还在做下一张PPT呢。

往期精彩文章:

8.98万元起续航360km 试驾奇瑞瑞虎3xe纯电动SUV

威马EX5补贴后售价11.23万元起 最大续航600km

拜腾首款概念车中国首秀 与一汽达成战略合作

古惠南:“传统新势力”广汽新能源如何拥抱变化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前瞻 全新车型多到不可思议

上汽名爵6 PHEV上市  补贴后售16.98万-18.68万元

主打年轻个性化 朋克汽车ELFiN2/IPiCK1两款新品首度亮相

曝江淮北京车展阵容 共五款纯电动车型

如何评价小鹏汽车的超级充电站?

未来出行说|Uber自动驾驶事故责任及中外法规分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