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战报:定位科技“豪华领袖”,奔驰准车主转投全新A8L

6797年04月24日 15:24:49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新车战报:定位科技“豪华领袖”,奔驰准车主转投全新A8L

BBA豪华阵营烽火再起。随着全新奥迪A8L的入市,宝马7系和奔驰S级再迎劲敌。

15日,在北京利星行奔驰4S店看完S级的王先生,闲来无事跑到不远处的奥迪4S店赏“灯”,不曾想,这一看就改了主意。

“都说奥迪是灯厂,而奥迪A8L浓聚了灯厂的精华,这不正好顺道,我就进来看看。奥迪A8L比想象中要好太多,不仅灯光漂亮,黑科技更是让人惊艳。在品牌调性上,奥迪也是脱胎换骨,老派的官府感没有了,转而代之的是浓浓的年轻化气息。一番静态赏析和试乘试驾下来,这款车已经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王先生和笔者交谈全新奥迪A8L时,不吝赞赏之词。他表示,奥迪A8L定价合理,已将全新奥迪A8L纳入意向名单。

和王先生这样被全新奥迪A8L高科技吸引到的车主不在少数。近日,车瞳在北京一线市场走访得知,新上市的奥迪A8L预定情况良好,目前,太阳宫德奥达店已接到6、7个订单,客户意向车型以高配为主,工作人员对这款车颇具信心。

前沿技术引领同级


王先生告诉笔者,虽然是被灯光吸引而来,但试驾过程中,奥迪A8L的黑科技才是真正打动他的地方。“倒车时,我后方刚好有一辆车往我这个方向过来,奥迪A8L就自动停了,主动安全性做得很到位。听员工介绍说,若车辆遇到侧面碰撞的情况,奥迪A8L的主动悬挂系统会自动抬高要撞的一侧,用最坚固的车架抵挡碰撞,在关键时刻用牺牲悬挂的方式来保全乘客。希望这个功能我不需要用到。”

王先生所提到的黑科技只是奥迪A8L的冰山一角。作为奥迪的旗舰车型,奥迪A8L一直以来都是奥迪品牌形象和进取精神的象征,也是奥迪最尖端技术的集大成者。


全新奥迪A8L在科技层面再升级,不仅首次在豪华D级细分市场强化了“智能”概念,以引领行业的前瞻科技,刷新了人们对于豪华D级车的认知,并在硬件、软件及用户体验层面升级了智能汽车的标准。

在硬件层面,全新奥迪A8L搭载48V全电气化系统、高计算能力的中央处理器,以及高感知能力的传感器网络,构成了定义智能汽车的硬件标准,带给用户面向未来的智能出行方式。在软件层面,凭借高度智能化的全触控操作理念和无缝顺畅的交互体验,全新奥迪A8L为豪华D级车产品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思路,奠定了智能汽车的人机交互规范。在体验层面,得益于同级最丰富的41个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前瞻的智能科技,全新奥迪A8L为用户带来了与驾乘深度融合的主动智能体验。

可以说,在科技层面,此次上市的奥迪A8L要甩竞品特别是奔驰S级一条长安街的距离。

新态豪华引领趋势

有实力选择奥迪A8L的准客户,都是阅尽繁华之人。对王先生这样的车主来说,普通的“豪华”已不足以catch他们的眼球。

全新奥迪A8L将豪华做到极致,以“四大核心体验”,引领未来豪华新的趋势。

在视觉层面,凭借开创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静态美学设计,和融合最领先灯光科技的动态美学感受,全新奥迪A8L再次定义了未来豪华D级车的设计方向,带来独具一格的功能美学体验。

不仅如此,全新奥迪A8L配备同级独有的后排足底按摩座椅、带有冬/夏不同季节的车内香氛系统、同级独有的LED后排可调节阅读灯、同级首次实现后排座位沉浸式3D音效的隐藏式可升降B&O音响等功能配置,以触感、嗅觉、观感、听感的全面满足,让用户享受到多维感官的越级舒适体验。

此外,全新奥迪A8L还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等领先的底盘及传动系统,以及带触碰响应的全触控概念显示屏、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虚拟座舱配置的车型,从四驱、电气化、人机交互等智能驾乘体验层面,带给用户“不打折扣”的新时代智能豪华D级旗舰。

“对比奔驰S级,综合来看,奥迪A8L是一款更智能、更具年轻气息的车,而且性价比合适,这,也是我喜欢它的理由。”离开4S店前,王先生如是说。


豪华车的竞争由来激烈。此前,在BBA阵营中,老款奥迪A8抵不住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厮杀,销量一度惨淡。

全新奥迪A8L是奥迪寄予了厚望的旗舰车型,作为奥迪在新时代元年的“开篇之作”,它不仅仅承担了逆转颓势的销量重托,还将决定奥迪品牌在的新一轮竞争攻势下的论资排辈。

有趣的是,虽然角逐的是同一片领域,但长久以来,三个德系品牌所走的豪华路线迥然不同:宝马追求运动,奔驰标榜豪华,奥迪则成为了“权利”的代名词。不过由于公务员用车政策的收紧,奥迪在中国积累了20余年的优势被宝马和奔驰逐渐追平。稍作整顿之后,奥迪将“宝”押在了一直颇具优势的高科技方面,并在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全力释放。

业界对这款车给出了积极反馈:在纽约车展上,全新奥迪A8获得了世界汽车年度大奖颁发的“世界豪华车大奖”。同时,凭借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全触控显示屏和触碰反馈系统,这款全新车型在德国赢得了“互联汽车大奖”,它直觉化的操控系统和自然语音输入控制赢得了评审的一致好评。

这款重新定义“豪华”的“新时代的智慧领袖”,能否在中国市场再创辉煌?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