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互联网造车的抓紧了!日产发布新能源产品计划,再生产8款电动车

4768年04月24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互联网造车的抓紧了!日产发布新能源产品计划,再生产8款电动车

近些年,国内涌现了大量的互联网造车企业。大家比较熟知的有较早将造车落地的蔚来汽车以及今年开始发力的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当然,还有臭名昭著的乐视汽车。

可能你会问为什么有些老牌车企都快混不下去了,还有新的造车势力加入战局呢?因为这些车企切入的是老牌车企尚未全面入驻的新能源车领域。

为什么老牌车企不搞新能源车,它们傻吗?自然不是,巨龙不比小蛇,调头总是要些时间的。

互联网造车这一行,鼻祖是特斯拉。MODEL S的惊艳亮相,让大家看到电动车原来可以这么造。不客气的讲,没有特斯拉,也就没有现在的互联网造车。

但MODEL S问世差不多也有六年了。坦率的说,在没有传统车企底子的基础上,现在还没入局的新能源车企,再入局也是难以存活的。

因为传统车企已经在加快布局电动车市场,互联网造车看似集资本市场万千宠爱,实则压力已然不小。

大众汽车声称要在中国打造规模最大的新能源车型阵容。到2025年,预计推出20款全新新能源车。I.D.家族概念车一经问世就引起了全球消费者的关注,虽然首款产品还未入市,但MEB平台已人尽皆知。

都说日系车企向来在电动汽车方面较为“迟缓”,但日产聆风在日本的累计销量达到10万台,虽说聆风在国内市场的认知度远远不高,但2010年就问世它,迄今为止是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电动车。

最近有新闻报道,受到聆风的鼓舞,在2022年前日产将要推出8款基于聆风技术生产的纯电动车型。其中有3款将只面对日本本土销售。剩余5款车型中会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纯电动车型。日产计划,直到2025年要实现一半车型为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时代脚步已经越来越近,而谁会引领这场巨大的市场变革,谁又要在竞争中销声匿迹,中国互联网造车企业又有多少能修得正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