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 | 顶尖设计、美学至上!哪些车型荣获2018红点最佳设计奖?

6501年04月24日 15:24:4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行业 | 顶尖设计、美学至上!哪些车型荣获2018红点最佳设计奖?

对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Red Dot Design Award) ,大家应该不陌生,国内企业几乎年年有产品获奖,而2018年的红点设计奖中,起亚 Stinger、迈凯伦 720S、法拉利 Portofino 在汽车与机车组别中 (Cars and Motorcycles),夺下组别中的最高荣誉「红点最佳设计奖」 (Best of the Best)。

红点设计大奖自1955年创立至今,不只被列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之一,更拥有「设计界奥斯卡」美名,该奖项涵盖的领域非常广,今年从3C产品、家具、建筑等共分为48个组别,由4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审,包括知名设计师、设计专家、以及专业记者等,透过严格测试、讨论来评鉴参赛产品是否达到国际顶尖设计标准。

法拉利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推出的全新硬顶敞篷跑车Portofino,取名自意大利西北部一座优美的城市,继承California T的地位,承继了家族固有的美型基因,设计上宽下缩、宛如微笑的横栅式进气格栅,以及单环式尾灯的短小车尾,形成更加挺拔的视觉效果。

动力搭载3.9L V8涡轮增压引擎,拥有最大591hp马力,匹配七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3.5秒,极速更超越320km/h。这也是法拉利继 2015年以来,旗下连续四年皆有车款获奖,「红色鬓马」的美型造车工艺不容质疑。

英国超跑车厂迈凯伦继2016年以570S获奖后,旗下超级车系中的最新车型720S在今年再次获得此殊荣。前卫的侵略性外形设计,同时采用了更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拥有更低的风阻表现,并将车身两侧的散热进气孔挪至腰线上方,使气流沿着车体线条直灌入引擎室内,在不影响风阻的情况下,提高15%的散热效率。

搭载一具代号为M840T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造就最大720ps / 780Nm动力输出,搭配七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0-100km/h加速表现落在3秒之内,极速更是上看350km/h。除了拥有强悍动力外,720S车体采用新的「Monocage II」碳纤维单体式座舱,受惠于此,车重仅有1,283kg。而车内搭载全新的「可翻转式仪表」也是一大设计亮点。

拥有「史上最速起亚」称号的Stinger,外型上除了「虎鼻」样貌的家族化进气格栅没有缺席外,引擎盖散热孔、车侧导流孔以及车尾的双边四出排气管,处处均符合高性能车的强悍气势,身为品牌有史以来最快的四门轿跑车,其中搭载3.3L双涡轮增压V6引擎、可输出最大365hp/510Nm 的旗舰车型,0-100km/h 加速仅需5.1秒,极速也达到269km/h。

Stinger经过长时间在纽柏林赛道的洗礼,驾驶感受令人惊艳外,充满美学与力学的外型也获得红点最佳设计奖的肯定,「韩式刺针」强悍实力有目共睹。

今年获奖名单公布后,将于7月9日登上德国阿瓦奥图歌剧院 (Alvar Aalto Opernhaus),在当年度获奖的优秀设计师、制造商、以及政界、商界、媒体代表等1,200位贵宾的见证下,领取实至名归的红点奖杯,接受国际设计界的肯定。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新车 | 红旗H5走亲民路线依旧会被喷!

新车 | 帅气小生,新款雪铁龙 C1 正式登场

导购 | 8万元自主品牌家轿里这几款车型性价比最高

新车 | 强势来袭,梅赛德斯-AMG GT C 演奏性能豪华乐章

行业 | 为什么说 国内车主离智能驾驶只差一个嘀嘀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