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不妥协,第二代逸动挑战35米级刹车距离,结果是这样|车业杂谈

1836年04月24日 15:24:4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性能不妥协,第二代逸动挑战35米级刹车距离,结果是这样|车业杂谈

对于汽车,通常人们要求其外观精美、内饰具有品质感、开起来舒适,往上一点的则是要求动力更加强劲、配置更加丰富等;不过还有一些有更高追求的用户,他们专注的是:性能。对于汽车而言,性能包括很多方面,如动力性能、制动性能、安全性能等;今天,我们最最主要想谈论的是:刹车距离,即制动性能。

众所周知,车子刹车距离主要取决于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而除了这两个因素之外,不同的车型之间,刹车盘尺寸、制动液、主动刹车系统、重量等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刹车距离。应该来讲,刹车距离对提升安全性有着极大的意义,同时也是考验汽车性能的一大利器。那么,对于普通车型而言,什么样的刹车距离才会让你感到震惊呢?长安第二代逸动给出了答案。

4月20日,车业杂谈在在重庆垫江试车场参加了长安逸动“逸能觉醒·挑战35米暨性能测试大会”。此次测试大会模拟了日常生活常见的路况,将整个测试过程打造成实景道路试驾体验,让整个测试过程与结果更接近于真实生活。在100km/h—0刹车距离测试中,第二代逸动公布了35.6米的官方成绩,超越保时捷911、宝马530,成为首款与豪华轿跑比肩性能的中国轿车。可由于天公不作美,导致当天路面湿滑,车业杂谈取得37.4m的成绩,不过相对而言也相当给力了。

为什么第二代逸动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车业杂谈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长安家族式性能DNA的调校极大提升了制动性能。

为了提高制动性能,长安汽车性能研发团队一方面借助CAE仿真分析,匹配出合理的滚阻系数和摩擦系数,继而同步调节控制ABS介入和退出的时机,寻找出制动力最优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长安汽车性能研发人员对于整车制动性能的硬件实施改良与调校优化。首先,便是第二代逸动为了克服紧急制动下的高惯性扭矩,通过整车51.6%高强度钢、热成型钢等硬度高、重量轻材料的应用,实现整车减重20kg,让刹车一瞬间的前冲力大幅度减小。紧接着,是对悬架、前后侧倾刚度、转向传动比、轴纵臂硬点等底盘关重衬套等零部件的革新。

相得益彰的是,在此次挑战中,第二代逸动选用量产车型的Hankook 17英寸轮胎,是经由长安汽车性能研发团队与国际知名供应商深入合作、研究后,优化了轮胎结构、胶料配方而成。其有别于市场中销售的普通Hankook轮胎,具备越级高级轿跑的附着系数,可同时兼顾抓地力和行驶质感,为缩短刹车距离增添了一颗重要砝码。

底特律专家级底盘悬架让长安轻松完成测试。

在此次测试中,我们还进行了蛇形绕桩、海螺湾、蝴蝶绕桩、ROC赛道等试驾科目,以便测试第二代逸动的行驶稳定性、操控转向性。而第二代逸动凭借“1.6L GDI + 爱信6AT”黄金动力组合匹配底特律专家级底盘悬架的稳定发挥,在各项科目中均以高水准完成测试。

在底盘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逸动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采用液压圈梁式设计,据悉,这种常见于B级车的液压圈梁式副车架,可让整车稳定性、车身整体刚性大幅度提升,其结果便是传导响应速度加快,整车驾乘质感与行驶质感得到双重提升。后悬架的封闭式扭梁,则采用全球知名汽车底盘零件制造商本特勒提供的德国U-O Forming精致工艺,相比市场中主流的V型梁减重20%,使得第二代逸动在急停急转过程中降低了惯性质量,并且同步优化后轴扭转刚度,让前后悬架的侧倾刚度分配比例发生了改变,从整车行驶质感上减小了过弯时急打方向的整车转向不足,操控变得更加灵活,同时增强整车的稳定性。

事实上,第二代逸动在产品层面的给力是我们早已了解的,而此次的35米级制动距离挑战又让我们见识了一款在性能方面同样不妥协的中国品牌轿车,值得我们肯定。回顾第二代逸动取得的成绩单,可以发现成功不是偶然,其上市首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以12993辆的成绩延续了第一代逸动的热销神话,这其中的原由,我们应该明了。

  ☟

更多精彩内容

他山之石:从上汽荣威销量增长,看中国品牌如何突围|车业杂谈

五一不出去自驾游玩,难道要在家当佛系青年吗?|车业杂谈

与传统车企比欠新意,同质化的造车新势力新在哪里?|车业杂谈

真相只有一个!宣称A+的朗逸Plus,或许是伪 A+|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