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新一代智跑的定价竟能让经销商欢呼消费者雀跃?

7819年04月24日 15:24: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4月17日晚,预热已久的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终于在古都西安上市并公布了售价:共两款车型,手动挡售价11.99万元,自动挡售价13.99万元。此价格甫一宣布,并令在场的经销商欢呼,也令场外的消费者雀跃。为何会出现如此场景呢?

null

经销商有了底气

   经销商为何会欢呼?因为他们在车市有了底气。

   经销商处于汽车厂商的下游,虽然与汽车厂商同属于一个命运共同体。但是,作为韩系起亚的经销商,2017年可谓是他们十分难捱的一年。如今,新一代智跑的售价,可以说是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值。按照以往的惯例,也许厂商定价在15-18万元就已经很有诚意了,毕竟新一代智跑作为一款战略车型,在外观和配置方面提升了不少。而如今这个价格区间是12-14万元,他们怎么能不欢呼?

null

   汽车观察家注意到,在发布会结束后的酒会上,一桌接着一桌,经销商们都在齐声呼喊着两个字“大卖,大卖”!可以说,他们这一声声的呼喊,把2017年闷在心底的郁气都发泄出来了。从此,他们再也不用在其他品牌经销商面前灰头土脸了。

null

   经销商作为一个投资主体,必须要有投资回报,而回报的来源就是销售和售后利润。那么,销售和售后的利润来源,则是汽车的销量。而销量的最主要的制约因素,就是汽车产品的市场定价。如今,新一代智跑这样的定价,让他们有了跑赢大市的底气。不管是投资者,还是普通的销售员,他们都能有一种高销量的成就感,和应有的投资回报以及养家糊口的不错的收入。

   所以,汽车观察家认为,新一代智跑的定价确实极大的鼓舞了经销商的士气。

消费者得到实惠

   也许大家都觉得,在发布会现场的,除了厂商的人,就是媒体和经销商。其实,在发布会之外,还有很多关注着这款车售价的消费者。这众多的消费者,也许是起亚SUV长期的拥趸,也许是媒体人的同学、朋友和亲属。

null

   汽车观察家留意到,在活动结束后回酒店的大巴上,经销商和媒体人都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或电话,或微信,都是在忙一件事情,回复消费者或者熟人的购车需求。毕竟,新一代智跑刚刚上市,定价又低得如此撩人,产能可能一时供应不上,消费者们必须找到各种渠道,先到先得!

null

   当这些消费者从刷爆的朋友圈得知这一价格时,他们忍不住雀跃了。

   确实,11.99万元和13.99万元的售价,是东风悦达起亚顾客感动年,送给消费者的最走心的一个大礼。而且,东风悦达起亚化繁为简,只出两款车型,让消费者少了很多纠结,也令那些有“选择困难综合症”的消费者不再苦恼,从此选择很简单:非A即B,不买手动挡,就买自动挡!

   毕竟,已经停产在售的2016款智跑,售价区间为14.48-18.98万元啊!一辆车买下地需要16-22万元。而今,11.99-13.99万元的售价,买下地也就13.5-16万元。虽然终端可能有促销,但是,新一代智跑在配置等方面又增值不少。一来一去,消费者至少得到了5万以上的实惠。这个账,相信聪明的消费者是会算得过来的。

   如此大幅度的实惠,相当于车价的几乎一半了,消费者焉能不雀跃?

厂商也有了信心

   毫无疑问,新一代智跑是东风悦达起亚2018年的战略车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因为,要在2020年实现年销量百万台目标,以及2025规划,起亚太需要一款战略车型了。

null

   新一代智跑当仁不让,承担起这一历史重任。毕竟,早期的狮跑和智跑,可是国内城市SUV的开山鼻祖啊!

   如今,新一代智跑要SUV细分市场重夺话语权,除了功能要足够强大,价格同样也需要十分亲民。

null

   毋庸置疑,从公布的售价来看,新一代智跑已经做到了。

   这一价格,不仅让同级别的合资品牌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就连近两年发展得风生水起的自主品牌,也有了遭受打压的担忧。

   因此,对于增长率居高不下的SUV市场,有了新一代智跑这一战略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充满信心。

写在最后

   作为参加过大小几百场新车发布会的汽车媒体界老人,在见证了新一代智跑价格公布的过程后,笔者也忍不住有一些小小的“鸡冻”。确实,一场新车发布会,其核心信息就是售价。所以,关于新车的其他信息,笔者不再赘述。相信当晚已经刷爆的朋友圈,让经销商和消费者已然感受到了东风悦达起亚满满的诚意。

   还有一点,汽车观察家认为,在满满的诚意背后,新一代智跑颇有乘火打劫之嫌。乘的是本田CR-V的机油增多之火,打劫的是本田CR-V的品牌追随者和潜在消费者。

   假以时日,随着品牌推广向纵深推进,相信新一代智跑将很快进入万辆俱乐部,甚至极有可能取代本田CR-V的市场排位。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