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6L左右、保养便宜,这三款10万级合资家轿都很实用!

0521年04月24日 15:24:5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一辆车能够赋予我们车主的价值有很多,比如代步、比如自我满足、比如商用。这是车辆的多功能性体现,对于不同的消费人群,一辆车的价值取向往往有所不同。就好比如你能拿出100万元来买车,那么这款车对于车主来说,更多是身份的象征,次之才是代步出行。

null

同理可得,对于不同阶段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取向自然会有所不同。我们常说买车需要先确定预算,再确定用途,但其实很多时候,预算已经从很大程度上确定了用途。比如我们手头资金有限,只能拿出10万元来买车,这个时候汽车所能体现的最大价值无外乎代步或者商用。

null

但是,不管是代步还是商用,都涉及到非常重要的一点——油耗。因为对于资金有限的消费者来说,需要的自然是一款务实耐用的车辆,那么后期的使用成本自然显得非常重要。而在后期的使用成本中,占据大头的正是油耗。因此今天兵哥就给大家推荐三款价格在10万元左右,油耗在6L左右的合资家轿。

null null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捷达的最大印象就是在驾校时候熄火无数次的教练车了。但是这是否可以从侧面来说明捷达的耐用以及实用呢?抛开这个“传统固有”印象不谈,捷达有着国人喜爱的皮实、省油经济的特性以及较为便宜的后期保养成本(小保养约230元)。

外观方面见仁见智,内饰虽然用料有些差,但毕竟成本所限,而且如果是从做工来看的话还是不错的。除此以外,捷达的缺点还包括起步较肉、配置较低、调校偏硬等。虽说起步动力较肉,但起步后的动力储备也是足以应付城市路段,至于配置方面,还是那句话——成本。

null null

本田最大的招牌是什么?正是发动机!因此虽然锋范全系“标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它的动力输出却一点也不显得疲乏,最重要的是它还能保持一个相当不错的油耗表现。除此以外,它的小保养成本更是低至218元左右!

如果要说缺点,肯定逃不过本田的通病——隔音。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可以明显听到从发动机传来的噪音,同时底盘噪音也较为明显。除此以外,配置、内饰用料这些受限成本的地方也显得有些不足,但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这样在情理之中。

null null

斯柯达一直主打性价比,但是性价比的体现其实并不只体现在配置上,还体现在性能表现上。昕动空间大、油耗低、内饰做工以及驾乘感受都能给人以不错的体验,这其实也是一种高性价比的体现。只不过在保养成本上面,昕动会相对上面两款车型贵一些。(小保养约360元)

受限成本,昕动同样有着塑料感强烈的内饰,同时配置也并没有很“斯柯达”。如果说这些都是受限成本的无奈,那么在起步时1挡到2挡的顿挫以及急加速时的顿挫就显得有些恼人了。但对于习惯温柔驾驶的车主,变速箱的表现还是比较平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