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重塑,内饰升级,长安新CS75来者不善!

0997年04月24日 15:24:5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这几天,国内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呢?不用说,自然是中美贸易战了。“川普”(美国总统特朗普)冒天下之大韪,悍然发起“301调查”,明眼人一看就是一种自编自导的闹剧,具有强烈的单边主义色彩。

null

但是,川普似乎并没有觉得这是滑天下之大稽,反而变本加厉,我国政府再三呼吁也不管用,只得被迫反击。但一反击,美国那边就受不住了,原因很明显,中国离了美国一样可以过得很好,但是美国离了中国,那就比较惨了。

比如,我国的“反击”清单中,除了对大豆、化工品等14类商品外,还有汽车,而且从清单来看,基本上是美国本土生产的汽车都会“遭殃”,在美国本土生产的部分德系、日系车也跟着“躺枪”,真是不知招谁惹谁了!

null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言归正传。

众所周知,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不敢忽视中国市场,这次贸易战,不敢说会不会国内的美系车品牌有所影响,但至少可以肯定,对我们中国品牌还是有利的。

null

实际上,中国品牌在这几年,尤其是从2013年之后,短短几年,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蜕变,口碑与销量已非往日可比,尤其是在SUV领域,中国品牌已经牢牢控制了“制空权”。

国内SUV领域,尤其是一个“人才”倍出的细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这里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一方唱罢,另一方粉墨登场。但是我觉得,相比于“高处不胜寒”的领袖级车型,能在这个SUV这个“江湖”一直发挥稳定,也能称得上是“出色”,长安CS75便是这样一款车型。

null

长安CS75于2014年北京车展上市,掐指一算,已经四个年头了,在这四年里,长安CS75的成绩在SUV领域一直稳居同级别车型的前三甲。更重要的,长安CS75一路见证了中国品牌SUV的成长历程,在国内紧凑型SUV领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我觉得这句话可以作为长安CS75的一个写照。

null

彻底的改变,来源于认知领域的颠覆

长安CS75推出四年了,是到了改款的时候了,但怎么改,是个大问题。要知道,在这四年里,市场在发生改变,消费者的需求更在改变,人们已经不再像早些年那样满足“有车即可”,而是对车的品质、设计、质感、功能等等,有一系列“拔高”的要求,这些认知领域的颠覆,带来的将是汽车由内而外的彻底改变。

null

好在,等看到长安新CS75之后,一切的顾虑可以抛之脑后了。

长安新CS75早在去年就爆出了碟照,新车一改现款硬朗但略显个性的外观,回归圆润而饱满的主流设计,同时,对大灯和前脸、车尾等进行一系列细化调整,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

null

正当我们对内饰望眼欲穿之时, 4月8日,长安汽车官方又公布了新CS75的内饰图片,虽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形态,但是,看完后却依然让人吃惊非小。

null

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帅出天际。

一个好的汽车内饰,我觉得至少要做到三点:实用性、视觉感、潮流取向。实用性是从汽车设计角度而言,主要指内饰布局;视觉感则是从体验感受来说,看到的、摸到的、听到了、闻到了等等;至于潮流取向,就更好理解了,是不是符合当下流行趋势,有没有应用当前最先进的科技功能等。一句话,就是符不符合当前消费的审美,如果现在的一款车还在用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老掉牙的内饰,想必消费者是不会买账的。

null

我的地盘,我的范儿

从公布的图片来看,长安新CS75的内饰可谓看点十足,堪比豪华品牌,并秀出一种“我的地盘,我的范儿”自信劲儿,这就对了!

null

虽然只是若隐若现,但通过图片依然可以看出,长安新CS75的空间立体感十足,布局合理,风格时尚大气,视觉简洁明快,想必设计师没少下功夫。至于大面积软皮包裹,流畅缝线设计、银色拉丝金属饰板、全皮包裹座椅等,则在意料之中,没有这些,那敢称质感?另外,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一体式钢琴触摸面板,更妙的是新款CS75还搭配了时下最潮流的设计元素——氛围灯,使得整车风格更加时尚、科技感十足。

null

从公布的内饰海报上来看,长安新CS75的改动还是非常大的,更是非常喜人的,几乎完全看不到现款的影子。作为长安汽车的力作,也作为国内SUV的热门车型之一,长安新CS75值得期待。

null

不过,目前已知的新CS75也只流出了这么几张图片,对于动力、空间、系统等方面还未可知,只能继续等待了,看啥时候长安官方再发福利了~

null

不过好消息是,长安新CS75将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市,届时,肯定一切“真相大白”,北京车展已经进入倒计时,你纠结的小期待,不必再等多长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