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第三款SUV,最小的“熊”上1.5升发动机

1969年04月24日 15:24:5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距北京车展开幕两天,斯柯达在捷克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带来了旗下第三款SUV,中文名为柯米克的KAMIQ,与柯迪亚克和柯珞克一脉相承的名字,它又是源自一座什么样的小岛呢?

null

斯柯达SUV的名字每次都值得先行介绍,KAMIQ一词源于拉丁文AMIQ,是一座位于北极圈附近的小岛,岛上居民的精神象征是不畏和不止,勇于探索,创造全新生活,斯柯达用这样的解读来对准国内的年轻人。

null

所以柯米克的定位很明显了,而从设计角度也能看出端倪,新车的整体造型和设计元素都显得小巧精致,比柯珞克还要更偏向年轻化一些,车身尺寸(4390*1781*1593mm)也比柯珞克(4432*1841*1614mm)稍小一分,轴距2610mm想必在车内空间上也要更“年轻”一些了。

null null

动力上柯米克搭载的是那台取代了1.6L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发动机利用活塞顶部的形状改变和油环直径的变化,将压缩比从10.5:1提升至11:1,最大功率随之从81kW提升到了85kW(116Ps),峰值扭矩150N·m相差不多,并在1.6L进气侧VVT的基础上增加了排气侧VVT,用以进一步提高不同工况下的燃油效率。

null

斯柯达全新开发的智行在线互联系统为全系标配,采用8英寸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语音交互采用科大讯飞AI云助手,支持地方口音识别,自适应用户语言、语调特征,还提供车牌限行导航、实时路况导航、实时天气显示等功能。

null

斯柯达SUV家族的扩充效率日渐提高,体型也从柯迪亚克浓缩到了如今的柯米克,可以看出斯柯达对于国内年轻消费者的看重,我们也不再在意谁才是野帝的继任者,既然我们刚刚人肉拍到了柯米克的实车就全球首发,那猜下我们下一个猎物会是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