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英菲尼迪QX50能凭借VC-T发动机逆袭吗?

7568年04月24日 15:24:5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为4.84万台,同比增长16.4%,这个成绩虽然从增速上来看算的上优秀,但是相比捷豹路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年销量已突破10万台的二线豪华品牌竞争对手而言,英菲尼迪在华表现明显逊色。要知道,早在2014年时,东风英菲尼迪就计划着到2018年要实现在华销售10万台的目标,如今可是连一半都没有达到。

null

笔者认为,英菲尼迪销量上升速度迟缓,主要原因还是处在了产品推出的速度上,看看那些这两年发展的有声有色的二线豪车,哪个不是在推陈出新的路上干的热火朝天。而英菲尼迪就不是这样,尤其是他们的国产车型,满打满算也就只有两款,一款是轿车Q50L,一款是中型SUV QX50。

2014年和2015年,英菲尼迪Q50L和QX50先后国产,但在此后至今,英菲尼迪再未引入任何车型国产。其中,国产Q50L则仅提供2.0T一款动力选择,在各大豪华品牌纷纷推出多种动力车型选择的情况下,竞争力稍显不足。而国产QX50直到今年才迎来换代,这也被很多人视作为英菲尼迪疲软的主要原因,因为当下是SUV的风口,但是英菲尼迪却丝毫没有瓜分蛋糕的竞争力。

null

终于,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东风英菲尼迪要带来全新换代的QX50了,这款车拥有了全新的设计,以及全新的科技,在动力系统上颇有看点,那么它会成为东风英菲尼迪未来的希望吗?

全新QX50一改老迈的形象

在现款英菲尼迪QX50身上,我们的确是找不到太多的产品闪光点,它的设计已经是很多年前英菲尼迪的风格了,尤其是内饰,一直被人诟病老气横秋。新款QX50显然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犀利的大灯造型,夸张的进气口设计,都让QX50看起来非常年轻。

null null

内饰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全新英菲尼迪QX50搭载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外,新车还在中控区域配备了两块大尺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并融入了诸多功能,从而减少了中控台的按钮设计,整体看起来简洁而富有活力,笔者认为,这一次颜值应该不再会成为英菲尼迪QX50的槽点了。

全新QX50的黑科技更具看点

之前QX50是一款非常中庸的产品,在它身上我们找不到太多的卖点,但是在全新一代车型上,我们却看到了太多值得我们关注的黑科技,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它将全系搭载的全新VC-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技术核心就是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相信很多人并不能理解它的优势所在。

null

其实说来也很简单,全新QX50搭载的VC-T发动机的气缸压缩比可以在8:1-14:1之间自由切换,其中8:1的低压缩比状态专门针对高性能的工况,而14:1的高压缩比则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也就是更加节油。在发动机低负荷运转时,通过升高气缸的压缩比,效能可以明显提升,而涡轮增压充分介入,等到车辆进入高负荷状态下,降低压缩比又可以充分保证性能的输出,这的确是当下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中,非常高效的一种黑科技。

null

从马力参数上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这台VC-T发动机最大可以实现272Ps马力和390Nm的扭矩,性能参数已经可以媲美英菲尼迪自家的3.5升V6发动机,但是在油耗方面,VQ系列发动机却可以降低27%。此外,双循环,混合喷射系统(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电控涡轮泄压阀等配置,在节能上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写在最后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笔者觉得它的颜值非常符合当下主流人群的审美需求,年轻、时尚、动感是它外观和内饰设计的主旋律。从机械性能来看,搭载了VC-T发动机的全新QX50在竞争对手面前的确更具看点,技术水平也的确更高,我认为限制未来QX50发力的可能也只有英菲尼迪的品牌了,在中国市场停滞不前的品牌建设是目前英菲尼迪最大的问题。(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