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五年J.D. Power IQS中国品牌榜首, 广汽传祺如何练就神话?

0700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对于偏爱颜值的人来说,外观设计总是最能区分一台车好坏的标准;

对于偏爱驾驶的人来说,那自然就是动力和底盘调教了;

而对于喜欢科技装备的人来说,那自然就是配置;

总之消费市场的需求不同,似乎就很难找到关于好车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或定义。

其实不然,不论是对于钟爱配置、还是喜欢驾驶、或者琢磨配置的人来说,整车的品质可靠性,始终都是一个极其客观的评级。而在客观可靠性方面,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堪称检验车辆品质的“风向标”。

在2013年Honomichl全球市场调研公司25强中排名第13,成为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J.D. Power在汽车用户满意指数方面在全球工商界获得较高认同,在全球汽车行业的调查和研究实力首屈一指。

null

而根据当前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最新报告显示,广汽传祺已连续五年位列J.D. Power IQS中国品牌榜首。要知道的是,这不是偶尔一两次的刷存在感,而是已经整整连续5年位列J.D. Power IQS中国品牌榜首。

连续5年到底是什么概念?我们都知道一般车型的换代周期是5年时间,那对于传祺而言,就是旗下所有车型在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都得到了市场的检验。而关于好车的定义,广汽传祺似乎给了我们答案。对于这样连续5五年都能保持中国品牌新车质量的第一的品牌,我们不妨了解下广汽传祺是如何练就神话的?

严苛测试标准,确保现象级产品诞生

就拿旗下明星车型传祺GS4来说,当前更连续两年获得J.D. Power2017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UV细分车型中国品牌第一。这样的成绩,也离不开早在传祺GS4立项初期,就是以国际标准为车型的研发方向,完全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打造。

null

在此基础上,新车的各个主要指标,例如动力体验、整车造型、内饰布局、环保材料、静音设计等方面都有不俗表现,一经问世便获得雅虎财经“Innovation For The Future创新未来”大奖。与此同时,官方指导价仅为9.98-16.18万元,可以说是一款非常高性价比的国产好车了。

null

当然高性价比还体现在产品优势方面,传祺GS4搭载的低转高扭235T发动机,相当于2.5L自然吸气引擎动力。拥有同级最优的使用成本优势,品质好,维修少,且每公里油耗使用成本仅需0.33元;豪华配置达到合资B级车水准,价格却是A级水平,这也成就了国民最优性价比之选。

null

而在产品可靠性测试方面,传祺GS4搭载的变速箱经过累计超1000万公里的耐久试验,在确保换挡迅速、平顺,同时更加节能的同时,同样也对变速箱的稳定性得到了很好的检验。而这样可靠的稳定性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在终端市场也有了相应的数据反应。传祺GS4上市35个月,便累计销量突破86万辆,成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现象级”的明星产品,其产品品质已经经过市场的检验,而且当前在SUV市场,传祺GS4依旧持续保持了热销状态。

安全标杆加持,重新定义中国制造的标杆

其实GS4只是广汽传祺整个产品体系下的一个缩影,同样是基于国际标准打造的中大型SUV传祺GS8在去年7月初,以57.7分的总分,成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超过汉兰达(55.5分)、锐界(56.5分),成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如今,还成功斩获“2018年度安全车奖项”,树立起中大型SUV的安全标杆。

null

传祺GS8斩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这也离不开广汽传祺在产品安全方面高标准的正向研发。GS8历时5年开发,应用GAC(Geometric Absorption Control)第二代碰撞吸能技术,乘员舱高强度钢的使用率超过95%,车顶抗压强度和侧门最大耐挤压力均远高于法规要求。此外,GS8还配备博世第九代ESP 9.1版以及8安全气囊,360全景泊车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等全方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保障行车安全。

null

传祺GS8设计之初就以超五星安全标准打造,历时 5 年基于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 开发而来 。整车应用经过多款车型检验的 GAC第二代碰撞吸能技术,乘员舱高强度钢的使用率超过 95%,车顶抗压强度和侧门最大耐挤压力均远高于法规要求。在GS8研发过程中,工程师在车身正面100%碰撞、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后碰燃油系统安全、行人保护方面都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

null

▲传祺GS8在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测试中表现优异

null

▲GAC 2.0 高强度钢安全车身

而在终端市场,我们也可以看到,自2016年10月上市以来,传祺GS8销量火爆,掀起大7座SUV的市场风云,成功突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与汉兰达、锐界形成三强鼎立的市场格局。这不仅仅只是自主品牌进军高端中大型SUV的成功之作,在含合资中大型SUV内的市场区间,传祺GS8已经成为了整个市场的标杆。

null

对于广汽传祺来说,产品的优势、品质安全的口碑,这更是体系的胜利。在核心技术领域和工业设计方面不断突破,努力创造出具有世界水平的传祺产品的同时,传祺更加注重从汽车生产、流通、销售以及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品质保证体系的打造。

null

以去年投产的广汽传祺第二生产线为例,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汽传祺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以SSC为原则,通过对生产方式进行工艺优化、流程再造、生产组织方式创新,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大大提升效率,有效降低了成本。实现了高度柔性化和智能化,确保了传祺世界级品质。

null

在设计开发过程中,广汽传祺以“平台化,系列化,模块化”为开发策略,坚持市场为导向,以产品、工艺、信息、管理四大模块为支撑,通过高精度的工装和自动化设备,对于每一个产品要求经过上百种严苛验证和各种模拟真实恶劣环境的长期试验,确保开发产品充分满足客户需求、质量耐久稳定可靠。

优先产品品质,打造世界级的中国汽车品牌

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特别强调,传祺坚持恪守品质优先,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展开市场竞争、谋求短期的高速增长。而在2017年,传祺在车市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传祺再创历史新高,全系销量达149320辆,同比增长22.73%,继续高质量增长。可以说产品品质,才是支撑传祺逆势高增长的关键。

null

优秀的市场表现,对于企业而言,就能带来可观的利润收入。在以合资板块为主导的国有大型汽车集团里,传祺凭借出色的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率先实现结构性“反转”,成功塑造了“中国质造”的发展新模式。这对于自主研发而言,也就有了更多的经费预算空间,为下一个高品质爆款的到来奠定了物质基础,而在整个企业生态模式当中,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体。

null

▲广汽乘用车郁俊总经理率传祺全明星阵容参加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

坚持“不管是日程还是销量,甚至成本都要为品质让路”的广汽传祺迎来品牌力的高光时刻。从产品到品牌,广汽传祺基于其日益提升的产品力和品牌力,进一步加快发展节奏,广汽传祺始终坚持品质至上,以工匠精神打造高端世界级产品。

▼ ▼ ▼

而在中国汽车行业稳定进步、整体品质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能够连续五年获得J.D. Power IQS中国品牌冠军,充分说明广汽传祺作为中国质造的标杆形象。作为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品牌的中国汽车领导品牌,传祺势必将引领中国品牌实现品质强化、品牌提升,实现新的跨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