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略的爆款:一汽-大众只有探歌?Tayron全方位挑战途观L!

1594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要说到现在的一汽-大众那可谓是兵强马壮,自家的CC和宝来都迎来了更新,首款SUV也正式公布了中文名探歌。凭借更加年轻的整体设计,探歌的出现让业界都一致好看一汽-大众接来下在SUV市场的表现。或许是脱离了大众一贯的老派、沉稳的风格,又或许是首款SUV的光环加持,探歌从海外公布车型到国内正式命名一直都保持的着高光姿态。然而对探歌的重点关注,让一汽-大众另一款SUV被忽略。除了探歌,一汽-大众在今年年底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Tayron。

null

在上月底的大众SUV之夜上,大众发布了一款名为The Advanced Mid-size SUV R-linede 车型。可以看出新车前脸与探歌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T字型设计风格,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两侧的环形灯带的日间行车灯造型与探歌基本一致。虽然是新车型,但相比关注度更高的探歌这款中型SUV也成为了配角。

null

虽然关注度不及探歌,但The Advanced Mid-size SUV R-linede的量产计划依旧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近日,其量产车型Tayron在工厂流水线的的实车图被曝光。从量产车型我们可以看出,新车的造型更加圆润流畅,亮蓝色的车漆更加时尚年轻,在外观细节的设计上Tayron更加接近于探歌。

null

尺寸上,Tayron与上汽大众的途观L看齐,定位中型SUV。动力上新车或将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和220匹。

null

在多年苦于没有SUV车型后的一汽-大众,今年终于迎来了翻身。除了在中大型SUV上还暂时空缺以外,一汽-大众现在能和上汽大众的途观、途观L对板对眼了。不论是从轿车还是到SUV,南北大众好像都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这次的Tayron和途观L也是如此。其实南北大众这几年看似你争我抢的推出新车占据市场,其实都是双赢的结局。在推出双胞胎车型这一招上,大众在国内是玩的最好的了。

null

最为双胞胎车型占据市场最成功的案例之一,迈腾与帕萨特的组合到现在都还称霸着国内B级车市场。但与迈腾和帕萨特不同的是,虽然Tayron和途观L都定位于中型SUV,但从针对的人群来看途观L更多是面对“老一辈”的大众消费者,而Tayron更多的是针对年轻消费者,开拓更多的市场人群。如果说迈腾和帕萨特是竞争上位,Tayron与途观L的组合则是互补,寻求更广的消费群体。

null

目前,Tayron的中文名称或为“探荣”,而根据一汽-大众官方的计划新车也将于2018年年底正式上市。在轿车更新SUV补齐的情况下,2019年一汽-大众能否当一次大哥,在销量上压制上汽大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