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东风风神:着力“聚焦”,打造明星产品

3312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所谓“双子星”产品,即车企中走量和定位于不同领域所组成的品牌招牌,譬如我们熟知的广汽传祺GS7/GS3,荣威的RX5/RX3,到了东风风神,同样也有着类似的产品组合,即风神AX7和AX4。其中风神AX4的上市实现了风神品牌从产品2.0时代进入到3.0时代的过渡,而AX7,则拉开了风神品牌3.0时代的序幕。

2018年,为了打造更加良好的产品发展势头,东风风神以“聚焦”为核心,推进“4+1”战略,力图打造更多明星产品以及渠道的规划和提升。

作为战略的实际落地活动,4月21日,东风风神2018驾享汇活动来到广州,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50多位东风风神新老车主与媒体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意为聚焦核心区域、深化用户体验打造的专项试驾活动,共设立宁波、郑州、广州、武汉等8个体验站点,辐射全国范围。

null

在广州140多公里的试驾路程中,众多参与者深度体验了新AX7和AX4的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

一个沉稳大气,一个年轻时尚

相比北京的文化内涵、上海的时尚潮流,广州的兼容并蓄似乎更为独树一帜。这种包容,很好的体现在了城市的历史感和现代感。

脱离了城市的繁华,这次试驾旅途的终点选在素有“华南第一天坑”之称的清远洞天仙境。该仙境由一个独具特色的天然溶洞、一条清澈的黄花溪、一个疑是世外桃源的古村落组成。错落别致的景致中,融合了奇石、瀑布、天坑、绿洲为一体,自然清秀的景色完美展现了独特的喀斯特地貌。

null

如此沁人心脾的景色中试驾,很容易让人忘却烦恼,醉心于美景。同时,也让车的特性发挥到极致。

新AX7和AX4,一个以沉稳大气担负品牌向上重任,一个以年轻时尚瞄准年轻市场。外观上,二者都有各自的精髓。

抛开以往大气流畅的线条,新AX7对前脸以及尾部细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前大灯线条更为锐利;车尾用英文Aeolus取代了双飞燕logo,整体更为注重品牌形象与时尚感。

null

以猫为设计灵感的AX4,更是以其酷似喵星人的外观,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与小型猫科动物如出一辙的前脸设计风格,颇具个性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和后视镜上的三个灯,以及与宝马i3类同的双层喷漆技术,让AX4轻而易举的成为回头率超高的一款都市SUV。

null

试驾中,二者的表现也是各有所长。同级别坐拥极致性能的动力总成和先进的SUV平台让新AX7的整体实力得到成倍提升;而精致时尚的AX4在实际驾驶中也如同它“猫科动物”的设计理念一样轻盈利落。

搭载1.6THP发动机和爱信最新的第三代6AT变速器的新AX7,操控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调教舒适的悬挂,过滤了路面的多余震动,同时,马牌轮胎的配备让整车的燃油效率大幅提高。整个的行驶舒适度,可以说是越级享受。

null

拥有“猫科动物”的AX4,则是将猫般的轻盈利落再次带入到动力表现中。搭载了1.4T+6DCT的铂金动力,不仅操控指向性优秀,而且方向盘的手感稳重扎实,整车所表现出的优秀行驶素质给人以喜悦的驾乘感受。

安全上,AX7和AX4也都是以众多配置稳稳护航。其中,新AX7全系就标配多达16项的安全配置,包含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SA 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CS 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后倒车雷达等。而AX4则是同级别中唯一搭载AEB低速防碰撞系统的车型,为日常行车的安全添砖加瓦。

null

当然,为了让旅途更加有趣,我们还可以依靠二者众多的科技配置。新AX7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AX4的WindLink内置车友圈功能,每一个都足以让你找寻到不一样的驾驶乐趣,让旅途不再枯燥。

用双子星去抢占市场

东风风神新AX7和东风风神AX4,一个瞄准十万级SUV市场,一个引领国内小型SUV市场风向标,它们都以各自出色的产品力开拓着自身所瞄准的领域。其中,AX7于2014年年底上市以来,三年累计销售近20万辆,2018年一季度实现了16956辆的销量,成为东风风神名副其实的销量担当。而风神AX4在2017年也拥有月销近4000台的销量。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大环境,用双子星产品去攻城略地,已是众多车企不变的“套路”。不论是GS7和GS3,RX5和RX3,还是睿骋CC和逸动,良好的市场表现不仅提升了产品的市场渗透度和品牌认知度,也加深了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 

null

在东风风神2018年的品牌规划中,我们可以多次看到,企业层面对于新AX7和AX4这对双子星产品的重视。不论是战略层面保持新AX7最高优先级的战略定力和快速提升AX4的市场影响力,还是营销层面全力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客户体验,着力把新AX7、AX4等有潜质的车型打造成明星战略车型,都是企业资源倾斜最直接的表现。

钟述

回顾东风风神这几年的成长历程,从2009年成立发展至今,10年的风雨,让它的步伐逐渐成熟稳健。尤其是在抓住自主品牌SUV发展机遇,于2014年推出AX7,让其整体销量在2015年和2016年历史性的突破了10万辆和15万辆。面对2017出现的短暂波折,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表示,2018年,东风风神将着力于“聚焦”二字,打造明星产品,让品牌形象和营销力得到提升。(Nanc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