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消费者相信新能源车的好,光说没用,比亚迪说要体验|车业杂谈

1394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让消费者相信新能源车的好,光说没用,比亚迪说要体验|车业杂谈

说起新能源车的好,大家一定先想到的是节能,其次还有动力强等优点。但说归说,不少人对新能源车并没有太多实际体验,也因此对新能源车存在疑虑。众所周知,新能源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如何让消费者早日主动信任新能源车、接受新能源车是每个车企都关心的话题。那么,除了高调的宣传新能源车的好,还有其他好招吗?

日前,比亚迪在重庆举行了一场有消费者参与、关于新能源车的体验活动,即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驾控峰汇——2018“王朝”试驾体验暨定点爬坡大赛。透过这次活动,笔者认为,如同推广传统燃油车一样,让更多的消费者亲身体验到新能源车的好,应是加快推广新能源车的好办法。

水泥路面与越野路面齐体验,比亚迪新能源车有诸多让人意想不到。

很多人都知道新能源车的加速动力好,但好到什么程度?相信绝大多数人答不上来。

在水泥场地内,笔者试驾了比亚迪秦100,其采用的是一台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95Ps(217kW),峰值扭矩479N·m。启动之前,试驾车的电量约为23%左右;但即便如此,在直线加速路段,比亚迪秦依然给笔者带来意想不到的加速体验,起步动力很足、加速较快,有明显推背的感觉。

在绕8字环节,轻踩油门之下,比亚迪秦的低速动力也会快速提升,可能会让开惯燃油车的人隐约有点驾驭不了的感觉。试驾车调整到了运动模式,故其转向手感略重,以应对场地内需要连续变向的需求。

为让大家对新能源车的加速性能有更为直观的认识,主办方还让比亚迪唐与两款百万级越野SUV同场竞技,结果让人意外,比亚迪唐在加速性能方面不遑多让。

在越野路面,比亚迪唐再度让人意外。首先测试的是40%坡度的定点停车起步。那么何为40%的坡度?一般驾考的陡坡坡度为10%,在40%坡度的陡坡上,笔者前方的视野唯一能看到的是天空。在这一环节,装配陡坡辅助的比亚迪唐,能十分轻松地完成起步爬坡,体现了其插电混动系统低速动力强劲的优势。

在本以为会给比亚迪唐带来挑战的侧坡、炮弹坑和交叉轴测试环节,得益于底盘的坚实和后轮锁止功能,笔者也轻松通过。不过,对于承载式车身的车型,笔者不建议消费者日常走这样的恶劣路况。

比亚迪新能源车还能让消费者感受更多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除了上述的场地试驾让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好有直观的认识外,主办方还增加了趣味体验环节。比如,通过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供电,消费者可在野外体验麻将、自助BBQ、抓娃娃机、投篮机等项目。这意味着,当大家外出游玩时,不需要再为无处取电而烦恼,这无疑是新能源车能带来的不一样体验。

此外,目前不少大城市都有限行限牌一说;日前,重庆也发布了类似的限行规定。但总体来看,政策都对新能源车“网开一面”。这,显然也是新能源车能带来的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国内新能源车发展在即,各方势力涌入,可谓百家争鸣。有更多的参与者,新能源车产业才能做大;但热闹之余,按市场规则想办法让消费者主动接受新能源车更是务实之举;显然,比亚迪做的还不错。

  ☟

更多精彩内容

五一不出去自驾游玩,难道要在家当佛系青年吗?|车业杂谈

与传统车企比欠新意,同质化的造车新势力新在哪里?|车业杂谈

真相只有一个!宣称A+的朗逸Plus,或许是伪 A+|车业杂谈

能带上全家人一起撒野的大7座SUV,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丨车业杂谈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