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试驾东南DX3户外版

5339年04月24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3月初,东南汽车旗下小型SUV东南DX3户外版正式上市。作为东南DX3的新增车型,户外版根据动力与配置不同,推出了1.5L手动尊贵型和1.5T CVT尊贵型两款车,指导价分别为8.09万和9.79万元。

null

可以说,意大利宾尼法利纳为东南汽车设计的DX3和DX7,是非常成功的。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东南DX3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可喜的13589辆,即使在2月份淡季也有6584辆的销售成绩,实力强劲。

null

此次兵哥在美丽的西双版纳试驾了东南DX3户外版车型,这款新车在东南DX3和DX3 SRG的基础上,在外观及内部配置上新增了更为人性化的细节,注入了另一种与众不同的精气神。

null

外观

车身尺寸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其长宽高为4354/1840/1670mm,轴距为2610mm。与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优势较大。

null

相比现款车型,东南DX3户外版在2018款DX3 1.5T自动尊贵型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采用白色车身和黑色车顶搭配,标配运动车贴,同时在前格栅、行李架和尾标处增加“真橙”色点缀。

null

新车全系标配LED日行灯,卤素前大灯带有透镜和自动开启功能;高配车型带有非常实用的无钥匙进入配置;五辐双色铝合金运动轮毂搭配万力轮胎,规格为215/55 R18,市场价约500多元/条,兼顾视觉效果和燃油经济性。

null

如果有需要,消费者还可以选装原厂的行李架横杆和自行车固定支架,这就让东南DX3户外版可以作为户外骑行的工作车使用。显然,这是为喜爱出远门的年轻消费群体精心打造。

null

内饰

内饰以黑/灰搭配为主,辅以斜纹缝线与橙色条,以增加活力元素,响应外观设计,很受年轻人喜爱。

null

中控台上部为软性材质,仿缝线的工艺有效提升档次,选用的环保材质几乎无任何异味。采用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好,下方以黑亮色装饰。功能键可控制多媒体、蓝牙电脑和定速巡航。

null

仪表盘造型简洁,时速表和转速表外围采用了不规则的形状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有点显小,要读清参数有点费力。中央扶手箱靠垫可以前后移动,弥补了位置偏后的缺点。

null

DX3户外版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灰/橙双拼皮革座椅,看起来比其他版本车型更显年轻;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中间头枕,可以对中间乘客安全起到关键作用;后排有两个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充电,并且后排中间地板凸起不高,乘客可以获得舒服的乘坐感受。

null

配置

新车标配自动头灯、感应雨刷、随动照明辅助灯、全景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1.5T车型还具备发动机远程启动及定速巡航。不到10万元的SUV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配置,性价比足够高。

而原先只在旗舰版车型上才有的全景天窗,如今被下放到了DX3户外版车型上,该项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竞争力。

null

后备厢除了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外,此次DX3户外版新增了12V电源,可以在车后放置车载冰箱等简单电器。

丰富的可选装户外升级包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包括行李厢的置物盒、户外折叠座椅和集成了应急充电、车辆应急启动接电、照明和车胎充气等功能的“救援神器”。

null

动力

新车沿用东南DX3现有的动力系统,提供来自三菱的1.5L、1.5T两款发动机供用户选择,最大功分别为120马力、15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3牛米、220牛米。传动部分,1.5L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5T匹配比利时邦奇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将来或会推出采用爱信6MT变速箱的手动挡车型。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在同级别中比较少见。底盘一直是东南系产品的强项,其技术结构和调校经验都来源于以运动见长的三菱汽车;而200mm离地间隙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也不错,可以提供更好的通过性。

null

体验

此次试驾会安排在西双版纳,主要以山路为主,对操控要求较高。日常驾驶在起步阶段时很平稳,提速过程也平顺,涡轮在1800rpm左右时开始介入,动力输出提升明显。

东南DX3户外版的转向采用电子助力方式,低速很轻盈;车速加快时,方向盘会跟着变沉,增加转弯信心,只是转向虚位较大,指向性有点弱;在低于时速100km/h时,车内隔音表现不错,符合价格定位,这意味着开这车上下班会比较惬意。

新车底盘的稳定性也有竞争力,连续的变线,侧向的支撑展现出相当好的韧性。

null null

东南DX3户外版个性化元素多,配置变丰富也更有吸引力,标配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和定速巡航等,价格不高,在性价比方面有很多优势,过万的月销量就是最好的明证,适合购车预算较低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