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性能够经济 名爵6插电混动莫非是年轻人的最终归宿

9834年04月24日 15:24:55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有性能够经济 名爵6插电混动莫非是年轻人的最终归宿

说起名爵6,这可是前段时间大热的“性能车”。在20万以内的区间各种专治不服,让包括我在内的佛系青年都为其绽放出了迷妹星星眼。

不过,今天可不是炒回锅肉。对于名爵6已经烂熟于心的各位可以打起十二分的好奇,看看名爵6插电混动如何成为年轻人的最终归宿。

沿袭轿跑外观 性能才是主打

从汽油版名爵6创造的关注度与销量数据来看,它之所以能短时间内累计大量粉丝与订单跟其动感、协调的造型设计是分不开的。

也正因如此,全新推出的eMG6沿袭了汽油版外观设计。什么满天星中网、伦敦眼大灯是应有尽有。光从外观来看,或许尾标上绿色的eMG6是插电混动版最大的特别了。

当然,如文艺青年们的口头禅所言:始于颜值,忠于人品。如若把该处的“人品”换成性能,才是名爵6能够真正畅销的原因。

对于这一款主打性能、运动的车型来说,插电混动的加入到底是为了什么?经济?续航?还是性能呢?我想大多数人的答案是前两种。然而事实是,名爵6插电混动的诞生,就是为了追求上述每一项的极致性能。

光从数据来看,eMG6给与对手的压力是恐怖级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可以综合爆发出228匹马力与622N扭矩,夸张的扭矩已经达到了超跑水平。

当然,结合传动系统的承受情况以及机械结构的特殊情况,eMG6的动力输出并没有账面上看起来那么狂暴,不过百公里6.8s的加速成绩已经达到了同价位中金字塔顶尖水平,同时也超过了自身的1.5T汽油版本。

同样,依托于上汽非常先进且可靠的三电系统,eMG6的电源管理、动能回收等系统已经做的相当成熟。整套系统可以根据三种驾驶模式(NORMAL、ECO、SPORT)来自动调节动力输出,也可以根据三种电量管理模式、三种动能回收模式来切换当前最适合的驾驶状态,这是其他仍处于研发初期阶段的新能源车企所不具备的。

在续航方面,eMG6的纯电模式可以行驶53公里,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最大可以达到706公里的续航里程。在综合工况下平均每百公里的油耗大概在4.4L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eMG6依然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电池组,有着放心的质量与售后保证,同时多年后电池的衰减情况也达到了行业标杆水平。

脑洞大开 玩儿法与买法都很新潮

当然,作为一辆面向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的性能车,名爵6插电混动版并没有像之前一些车型那样会为了性能、续航而在配置、用料上有妥协。相反的是,为了与汽油版进行差异化定位,eMG6范儿在科技配置、做工用料方面更上一层楼。

诸如APA自动泊车系统、RCS遥控驾驶系统以及刚刚拿下了中国首次公开模拟真实道路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满分的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都出现在了eMG6上,从价位与定位来说,这无疑是跨级别的。

另一方面,除了年轻人喜欢、而我们又老生常谈的智能车联网之外,名爵在eMG6上还考虑到了许多当下年轻人更能接受的个性体验。

举个简单的例子,为了用更接地气也更新潮的方式来建立年轻人与eMG6之间沟通的桥梁,名爵开启了全新的购车体验——城市体验官活动。

不同于传统销售模式的是,“城市体验官”可以获得由专业代价司机陪看车、陪开车、陪买车提供的“三陪试驾”体验。同时还有可能享受到3天的深度体验全力,去感受eMG6带来的科技与性能。

据我们所知,名爵在全国的近500家线下终端店,还会持续为年轻人举办Trophy league名爵驾控营、“爵战珠海”系列车主潮玩轰趴、MG carffe名爵咖啡以及名爵商圈体验中心等等新潮玩儿法。

这种结合生活方式、购车体验以及用车生活三维一体的新能源车型,的确还是少数。

整体而言,eMG6就是奔着年轻人在20万以内最终极的选择而来,从车本身的性能到用车的生活,名爵都在时时刻刻的打造一种年轻生态,且不说这种方式年轻人是否真的感冒,至少从产品与服务的体验上来说,这真的很吸引人。

最后

未来,名爵6插电混动版吸引的也许还不仅仅是哪些苦于指标、希望免税以及期待不限号的潜在消费者。

从这款车的综合表现来说,那些曾期待20万以内能买到高性能、高经济性、高续航以及低维护成本的人似乎找到了真正的归宿。而这个群体,绝对要比只想拥有一台新能源车型的人要多的多。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