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10.25英寸中控屏,花20万给你开S级的享受,最便宜三厢奔驰来袭

2113年04月24日 15:24:5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今年的北京车展,奔驰发布了包括新A级三厢,全新CLS级,新G级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其中最贴近我们普通消费者的可能就要属北京奔驰新A级三厢了,毕竟这应该是最便宜的奔驰三厢轿车了。

null

纵观BBA以及二线豪华品牌,国产紧凑级三厢轿车可谓屈指可数。在国产宝马1系三厢版没来之前,该细分市场上仅仅只有奥迪A3一家独大。国产奥迪A3分为两个版本,其中三厢版A3 Limousine在2018年3月份卖出2752辆。2017年上市的国产宝马1系三厢版,今年3月份的销量也到达了3354辆。由此可见,豪华紧凑级三厢轿车这个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

null

这次奔驰发布国产新A级三厢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就是要争夺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人群。同时国产奔驰A级三厢进行了加长处理,获得一个较为宽裕的后排空间。

从图片来看,A级三厢的前脸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六边形的中网尺寸很大,看上去很有气势,星辉中网配合奔驰大标,时尚动感,堪称小号的全新CLS。车身的腰线十分紧致,营造出飘逸灵动的视觉效果。

null

C柱的处理比较自然圆润,结合短小精干的后尾箱一点也不显得突兀。同时微微上翘的尾箱末端也营造出一定的动感,后尾灯的造型与现在的C级截然不同。这样的长条形尾灯造型显得更加精神,也更加犀利,个性而不张扬。整个A级三厢的造型给人的感觉可以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紧实中不失动感”。

null

从内饰中可以看出,A级三厢采用了环抱式的驾驶座舱设计,整体层次清晰,并且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很有档次。涡轮叶片式的空调出风口也很有造型感,时尚而前卫。三幅式方向盘使得整个内饰看上去富有动感。

null

两块相连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很有大哥S级和二哥E级的风范,几乎所有与驾驶相关的信息都可以显示在上面,大大提升了整部车的科技感和豪华感。相比之下A3和1系的小立屏就相形见绌了。很明显,在紧凑级车型的内饰设计上,奔驰又领先了宝马奥迪一大截。

null null

结合奥迪A3 Limousine和华晨宝马1系的价格来看,小智认为北京奔驰A级三厢起步价应该不会低于20万元。

null

但是考虑到进口的奔驰CLA起售价为24.9万元,所以北京奔驰A级三厢的起售价应该不会高于进口的CLA。所以小智认为北京奔驰A级三厢的起售价很有可能在20-22万元之间,同时由于加长所以会比进口的CLA拥有更大的后排空间,再加上国产车型的后期费用会低于进口车型,所以A级三厢会抢夺一部分CLA的客户。

null null

但是从长远的来看,A级三厢对于奥迪A3 Limousine和华晨宝马1系的影响将会更大。尽管A3和1系三厢的终端售价已经跌入16万元,而奔驰A级三厢的起步价会在20万元以上,但是从A4L,3系,C级的终端价格就可以看出,奔驰品牌还是有好几万的溢价能力的。

动力系统部分,新一代A级三厢版将与两厢版共享动力总成,并分别搭载1.4T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这个级别的正常水平!

小智结语

如今购车群体越来越年轻,本来预算15万买合资紧凑级车的用户也很有可能咬咬牙加几万块买豪华入门版车型,甚至也包括本来想买20万级中型车的年轻客户。毕竟20来万就可以买到一个豪华品牌。所以,这是奔驰A级三厢版的机会,只要它的定价不是太离谱,凭借优秀的产品力未来很有可能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销量霸主。

你会买全新奔驰A级三厢吗?

null

欢迎关注“智选车”,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