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上龙脸后颜值大涨 静态体验比亚迪元 EV360

3099年04月24日 15:24:5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10 万元以内的纯电动小型 SUV 绝对是市场的一个大需求,今年上半年一下子就陆续有 3 个品牌推出了 3 款车型,并且补贴后的售价甚至都低至 8 万元以内的区间,有挤压微型纯电动车型的市场趋势。而作为最早布局新能源车的比亚迪,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而这辆元 EV360 便是比亚迪即将针对该细分市场领域的一款重磅车型。

7S9A0314.jpg

3 个问题快速了解比亚迪元 EV360

1、元 EV360 还有小书包吗?

在此前的申报图信息中,元 EV360 取消了尾部的小书包(备胎盒子),让我一直以为元 EV360 是没有配备小书包的,这也导致我今天在比亚迪展台看到这辆元 EV360 的时候一度以为是老款的车型,不过最终它全新的前脸还是出卖了它的真实身份。而这也说明了元EV360 可能会同时纯在有“小书包”和无“小书包”两种版本。

2、元 EV360 什么时候上市?售价是多少?

此前元 EV360 已经公布了预售价,补贴后会在 10 万元以内。按照此前新出行在秦 EV450 上市发布会的现场得到的信息来看,元 EV360 在这次北京车展亮相了之后,预计会在 6 月份左右正式上市。

3、元 EV360 的续航和性能表现如何?

元 EV360 使用三元锂电池,电池电量为 43.2kWh,综合续航里程为 305km。搭配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30kW,峰值扭矩 3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 8.9s 。另外,使用 3.3kW 的慢充需要 14 小时充满,快充只需 40 分钟能充至 200km 续航。

外观使用龙脸后极为霸气,内饰基本沿用燃油版

比亚迪元 EV360 无论是倒梯形的大嘴、横贯左右并与大灯融为一体的镀铬饰条,还是封闭的矩阵式前格栅,都与王朝概念车的设计如出一辙。元 EV360 的车头部分气势十足,对比去年的早期版本,简直判若两车。换装了 Dragon Face 之后,元EV360的颜值上了一个台阶。

正侧面.jpg 前脸.jpg 大灯.jpg 侧面尺寸.jpg 元EV360对比.jpg 后视镜.jpg 门把手.jpg 轮毂.jpg

车尾方面,新车的尾灯并未采用全新唐上的贯穿式设计,而是采用了与此前亮相时相同的造型,其外挂式备胎,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书包,也出现在了元EV360 上。

尾部.jpg 尾灯.jpg 悬浮车顶.jpg

内饰方面,展台上的这辆元 EV360 还没有展示,只能透过玻璃了解一下内饰的一些信息。元 EV360 内饰采用家族式的设计,方向盘采用家族的平底式设计,左侧是常规的电话以及多媒体控制按键,右侧是 360° 全景影像控制按键。中控预计也将同样配备了 CarPad 多媒体系统,展车的空调采用的是手动空调,其它信息待我们拿到实车之后再跟大家做进一步详细的分享。

内饰.jpg 后排腿部.jpg

动力数据出色,续航能力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在电池技术上,元 EV360 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三元锂电池,电池组总容量达到 43.2kWh ,能量密度达到 126.91Wh/kg ,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 305km ,在 60km/h 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 360km 。充电方面,元新能源配备家用 220V 、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三种方式,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 40 分钟可补充 200km 续航。

机舱.jpg

此外元 EV360 搭载了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使电池置身于一个恒温的工作环境下,稳定电池工作效率。动力方面,元新能源采用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 130kW ,峰值扭矩 310Nm ,0-100km/h 加速为 8.9 秒。

底盘.jpg 悬挂.jpg

总结:比亚迪元 EV360 由内而外都有很大的进步,同时比亚迪在动力方面的优势也被一路传承下来。从综合实力来看,比亚迪元 EV360 的竞争力放在了颜值、动力和配置上,这也是比亚迪一贯的强项。另外, 10 万元的预售价也充满了诚意。凭借比亚迪的品牌影响力,元 EV360 上市后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元-参数表.jpg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