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街,总被人当成老年代步车,说比帕萨特贵几万,几乎没人相信

5908年04月24日 15:24:57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外形尺寸,轮胎宽度给人一种老年代步车的感觉,但是这辆车有排气,有蓝牌,还有smart车标,难道smart是贴上去的?如果是电动车怎么还有排气管呢?难道是混动?车型:第一代Smart Forfour(2004-2006)车龄12-14年,这是Smart推出的第一款四座车Forfour,并非街头普通的两座smart,国内街头几乎是见不到的,因为当时国内并没有引进,平时见不到实属正常。

null

这车在国外较多,当时这款车国内并没有引进,车长3.75米,宽1684mm,标准的微型车,此车有3款汽油发动机,分别是1.1升、1.3升、1.5升,1.1升是3缸,其它的两款是4缸,另外还有1.5升3缸柴油发动机,百公里加速10-13.5秒,最高车速165-180KM/h。

null

别看这车小,有些配置到今天都不过时,像什么CD、多功能方向盘、导航就不说了,十几年前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现在不少微型车EPS还是选配,就从这一点就知道这车和普通微型车是不一样的,这款车的汽油发动机、后桥、底盘部件、变速箱、排气系统以及油路系统都是smart和三菱合作开发,当年这也算是强强联合了。

null

smart Forfour当年的竞争对手是马自达2,本田JAZZ,标配版本海外售价12990欧元,如果单独进口到国内就贵了,这款车国内的售价高于当时的B级标配车,当年2.0的帕萨特18万出头,但是18万根本买不来这款车。

null

2004年国内的私家车并没有大规模普及,不少人选择微型车作为人生第一辆车,因为当时国内的微型车5-7万左右,比较便宜,不少人也能承担得起,但是花B级车的钱去买smart Forfour微型车,很多人感觉不值,所以第一代smart Forfour没有正式引进国内,即便是引进过来,也没有多少人愿意买,人生的第一辆车怎么可能选择这么贵的微型车,但是到了第二代就不一样了。

null

第二代国内就比较常见了,被称为smart plus,售价13.5万到18.6万,18.6万可以买B级车了,为什么要选择这么小的车呢?其实在国内拥有Smart Forfour的人家里不缺车,通常家里都有2-3辆车,有钱人的玩具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