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关税或见证自主品牌走向高端之路,中国自主品牌用实力回应!

0851年04月24日 15:24:58
分享到:
来源:城市汽车

就在几天前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我国即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消息可谓“燃爆”了整个汽车圈。众所周知,进口车型在国内售价相对高昂,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关税。关税减免势必会提高进口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自主品牌压力势必会更大。难道,这次真的是“狼”来了吗?

null

该来的躲不掉,自主品牌何惧挑战?!

其实,这20多年来进口车关税本身就在不断下调。从1986年的最高220%,到如今的25%,这都是和民族汽车工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与世界汽车强国接轨。如今国家大幅降低关税并不是坏事,而是顺势之举。当然,这也反映出了国家对自主品牌的信心和期望。

null

诚然,昔日进口车关税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自主品牌。但今时已不同往日,自主品牌现已发展到一个新高度。在去年的乘用车市场,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量已达1084.7万辆(中汽协数据),在销量层面大体上可与外资品牌分庭抗礼。也就是说,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与日俱增,尤其在中低端SUV市场和新能源领域。按照近几年的销量走势来看,自主品牌日后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主流之选。

 

null

尤其自2016年来,哈弗、吉利为代表的优秀自主品牌,在有了一定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积淀后,先后发布了WEY、领克这样的高端品牌。新推的高端车型丝毫不逊色同级外资品牌车型,不仅接连拿下重量级国际大奖,更是让广大消费者“用脚投票”表示支持。其中的代表车型相信大家也能脱口而出,例如WEY VV5、领克01。

自主高端车型接连登场,品牌向上正当时

众所周知,SUV领域是这几年的市场风口,更是自主品牌的一大突破口。长城哈弗连续15年稳坐SUV市场王座,而且“三大件“技术突飞猛进。2016年底更是厚积薄发推出了高端品牌WEY,定义“中式豪华”。旗下车型的设计感、驾驶稳重感、安全性独树一帜。首款车型VV5自登场以来就拿奖不断,2017年品牌全年销量更是达到8.6万辆。

null

吉利汽车更是如日中天,去年疯狂售出124万辆,成为自主品牌最大赢家。早在几年前,吉利汽车就提出了3.0时代精品车战略,“博字辈”产品序列大获成功。定位于中级车的博瑞有着“最美中国车”称号,声名大噪的博越更有着与合资车叫板的综合实力,去年销量竟高达26万余辆。此外,吉利还大手笔收购、入股海外大牌车企,数月前发布了高端品牌领克,一出手就有着比肩BBA的品质,上月销量已达到8500多辆。

null

在国有车企阵营,车叔要提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品牌。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摸索后,上汽荣威在2016年推出的荣威RX5引发了互联网SUV潮流,过硬的“三大件”品质,先进的语音互动功能营造了良好的驾乘体验。荣威RX5也是月销稳定在2万左右的“爆款”,打破合资品牌对15万级SUV的垄断。据悉,起售价在20万以上的荣威RX8即将亮相,一系列硬指标就是要对标途昂、汉兰达等强敌,展现自主品牌雄风。

null

我们在为这些优秀自主品牌喝彩的同时,也应当留意那些同样在努力前行,而相对年轻的自主品牌中虽然品牌知名度并不高的大迈汽车,这几年在不断钻研制造工艺与强化技术沉淀,同时吸纳国际一流的设计和质量管理团队。旗下产品的品质从中低端向高端转型。例如大迈X7,熟悉的车友应该知道,该车亲民的售价只是一方面,产品细节品质已有了显著提升,这要依赖于大迈近些年对于综合体系能力的升级优化。

“国际品质”不应成为口号,用实力和诚意说话

坦白地说,在自主品牌加快整体向上的重要时期,还是有些更多停留在口号层面,实际行动难以支撑。对于一家车企而言,综合体系能力直接影响着产品品质。工业4.0标准打造出“全新智能工厂”,为产品品质保驾护航。

null

生产环节的高标准是一方面,为了从多个维度赋予产品的高品质,大迈汽车还整合全球资源,在众多核心零部件技术上也与伟巴斯特、博世、宝钢等世界顶尖零部件供应商展开合作。

null

另外,车叔从大迈汽车官方获悉,大迈汽车全新产品大迈X7S即将上市。整体看上去,大迈X7S显然很迎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这次,全新大迈X7S的配置似乎豪华的有点“过分”。整车电动化配置和人性化配置更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高级感跃然而出。试问,这些越级配置在中低端车型里何处能寻?

如前文所述,顶尖供应商与“全新智能工厂”装配工艺的合力,实际呈现出的用车体验也是不容置疑的。此外,大迈X7S还将搭载精心调校的2.0T发动机和底盘悬架系统,驾驶质感会有全面提升,车叔对此会继续关注。

车叔结语:

国家降低进口关税,也在倒逼自主品牌奋力前行,是挑战也是机遇。在整体品牌力暂处弱势的情况下,自主品牌更应该用一流的品质和超强的性价比来打动消费者。可喜的说,至少从现在的态势来看,我们尽可持有充足的信心。不只是WEY、吉利、荣威,作为追赶者的大迈也在用日渐精湛的内功,比肩豪车质感的新品作出了响应。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自主品牌和外资品牌将处于长久的拉锯战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