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的战略发布会,我从中看到更多的是尴尬

0666年04月24日 15:24:5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北京车展前夕,4月23日,东风汽车品牌的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品牌本着品质、智慧、和悦三大核心价值,展开占率内容。并以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以及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作为导向。

null

发布会大概的核心内容以及导向,大家通过小编以上的简单介绍,有了初步的了解。具体发布会的内容,小编在这里也就不再过多赘述了!我们先来不妨分析一下,发布会提到的品质、智慧、和悦三大核心价值。

null

品质:品质是成就品牌最重要的因素,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品质"二字的,或者是怎么理解东风汽车的品质。但起码要肯定的是,品质不是简单的动力更强、油耗更省、体积更大和噪音更小,这涉及到的是管理、制度、文化、机器设备、材料、工艺方法等多方面标准。我不是刻意去黑,东风汽车这么多年的市场求生存局面,但凡符合以上所述的任意一点,都不至于有今天这么落寞,垫底的销量,产品的诟病。拿旗下风光、风神来说哪个月的销量不是垫底,哪款车型不是大量山寨的元素,更不要说机器设备和技术的储备了,何谈品质?

null

智慧:如果说智慧是,是现代工业的象征,是未来市场的源泉。那么,我想市场的眼光必须长远。我们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消费者对未来汽车的需求,很显然是科技、互联、智能化。那么,东风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哪一款具备这些支撑未来的核心板块,拿长安来说L3级别的自动驾驶都已经开始贮备研发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都已经量产了,东风汽车的眼界和智慧又体现在哪里呢?起码从目前车型产品上我们没有看到。

null

和悦:如果说和悦是一种态度和信念,我个人倒是觉得东风汽车,确实比较符合这点条例。从不去从自身产品找问题的东风,就算是销量频频垫底也始终保持着一颗和悦和蔼的心。产品力完全迎合不上大市场环境时,从不想着主动推进产品升级和服务,每每这个时候我确实看到了东风汽车本着一颗和悦和蔼的心。

null

结语:可能有看过东风汽车此次战略发布会的朋友会说,东风汽车不是有推出极简UI体验、极速AI语音、WindLink3.0系统体验嘛。真不是小编要去刻意诋毁,我们换句话来说,你把奥迪L3的自动驾驶放在QQ上,它能代表整体品牌或者单个产品的品质和价值吗?最主要的还是根基问题,为了迎合市场而被动的复合,显然代表不了品质、智慧以及价值理念。当然,有动作是好事,起码我们看到了东风是在往前走,至于品质和产品价值层面的理解,大家自行见仁见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