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实拍丰田最拉风、最便宜SUV,预计7月上市,15万内必火!

7601年04月25日 15:24:5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抢先实拍丰田最拉风、最便宜SUV,预计7月上市,15万内必火!


似乎在一夜之间,全球规模的SUV热潮都朝我们袭来,无论你接受与否,每个品牌都削尖了脑袋造出各级别风格迥异的SUV。论起丰田,其制造SUV历史并不短,家喻户晓的RAV4从一定意义上可以算是城市SUV的早起之秀,再者大到汉兰达也都是那么畅销,丰田的SUV之路似乎无比顺利,但好像缺了点什么?

早些年丰田曾引进过一款紧凑型SUV——大发特锐(Daihatsu Dario Terios)进行国产,呆萌而实用的特锐是款有潜力的好车,可惜生不逢时,因销量不佳而退市。现如今紧凑级SUV大紫大红,丰田把C-HR引入国产,顺势安排南北两个渠道生产销售,北边的一汽丰田冠名“奕泽”,而本次实拍的是广汽丰田版本,依旧是与国外同称为C-HR。


关于C-HR这个不怎么“丰田”的名字大抵有三种解释,第一种是Compact High Rider,即紧凑级高底盘座驾;第二种是Cross Hatch Run-about,即跨界掀背都市轿车;第三种是Coupé High–Rider,即高底盘轿跑。对于这款基于丰田TGNA这个全新平台的紧凑型SUV来说,这个新颖的名字也给人带来有股“新物种”的感觉。

第一眼美人说的就是C-HR。短小紧俏的身姿搭配直截利落的线条,当年的中庸之道在近年的丰田外观设计上完全不复存在,而C-HR更是将现代激进与年轻活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几乎毫无保留地继承C-HR Concept概念车的元素。用力过猛吗?也不会,一切设计得恰到美感。

家族式设计成为了现代化汽车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部分,C-HR的前脸看起来像极了胖起来的卡罗拉,但没有了卡罗拉那般慈祥,高挑的眼角与两侧八字须像是勾画出一只生气的阿喵。

多边形大灯设计锐利无比,从中网一直延伸接近A柱,狭长曲折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更是将“锋利”再提升一个层次,另外C-HR采用跑马灯式点亮转向灯,尤其吸睛。

国产后的C-HR其车身尺寸有所增长,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配备了套件的长宽高则为4445 /1825mm/1565mm,轴距均为2640mm,相比同级别对手本田XR-V与缤智都要大上一圈。

后排门把手与C柱融为一体的设计也是C-HR的一个特色,“轿跑”风格体现在细节处,而C柱与车顶交界处亦采用了涂黑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很潮。

从车尾方向看C-HR更加短俏动感,溜背式后窗再加上大面积的导流板让这款“SUV”看起来更像是两厢小钢炮,回旋镖式后尾灯与鸭尾设计让整个车尾极具立体感,相信在夜间行车会有很强的辨识度。对,年轻人就是好这口。

182033DD63222B09EBD406C8F19F55A31E_size21_w1080_h382.jpeg">进入到车内,内饰风格并不像外观那般动感激进,但依旧是充满年轻活力。不对称的中控设计总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而上面的包裹采用软性材质,整体造工与质感无从挑剔。实拍车型采用黑+灰的内饰搭配颜色,不知实际量产车型会不会有所多样化颜色搭配选择呢?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尚佳,左右两侧集合了多功能按键,而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

炮筒式设计的仪表盘十分显眼,采用传统指针式显示,左侧为转速表,而右侧为时速表,中央提供彩色显示屏呈现行车电脑信息。

悬浮式设计的中控显示屏幕是近年的新潮,实拍的C-HR搭载的是8英寸触摸屏,总体操作与其他车型的触摸屏相似,没有了物理按键,各位使用时需要适应。除了左侧触屏,C-HR还别出心裁地在屏幕右侧设计出一小块区域,提供防盗、安全气囊指示、安全带警告、时间等基础信息。

实拍的C-HR采用皮质座椅,前排支持6向手动调节,填充物软硬适中,坐垫长度恰到好处,乘坐感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实拍车型的后排配置较低,并无配备空调出风口抑或电源插口,甚至门边的天花板把手也没有。

CR-H的前排空间灵活度高,座椅与方向盘均支持调节,因此在乘坐上无论是宽度还是高度,并无可挑剔之处。

后排C-HR采用三座设定,拜国产细微加长所赐,腿部空间表现是可以接受的,而中央地板凸起不高,这也给予了中间座位乘客的照顾。美中不足是受限于车顶线条,后排头部空间会有所减分,而这并不是重点,以“轿跑式”美感设计的窗线高高上扬,以至于后窗的尺寸严重锐减,在后排坐乘无论是采光还是视野都受到了影响,再加上并无天窗配备,总体感觉比较压抑。

后备箱空间同样是受制于车顶线条,表现并不优秀,但好在第二排座椅可通过4/6比例完全放倒,进一步拓展后备箱空间。

作为一款来自岛国的小车,C-HR也秉承了内部储物空间触手可及的优秀传统。除了常规的扶手箱、手套箱与车门板,C-HR在中控下部与挡把后侧等部位也配备了储物空间。但实拍车型的后排中央并没配备有扶手/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C-HR搭载的是TNGA架构下最新发布的Dynamic Force系列M20A-FKS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这台发动机压缩比达13:1,,采用D-4S(歧管喷射+缸内直接喷射)技术,热效率高达40%。数据看上要比美国版本C-HR搭载同排量3ZR发动机要好一些。

传动系统方面,C-HR搭载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相比旧款CVT变速器能提供更高的传动效率和响应速度,配合发动机的高效率输出还能降低能耗。

CH-R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为成本更高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相信在全新TNGA架构下,C-HR在操控性上会有不错的表现,具体试驾感受待日后试驾再得出分享给大家。

简单的静态接触下来,C-HR在优缺点这两方面都是非常突出的。优点很明显,C-HR是一款很潮,很时尚的车型,丰田TNGA架构的硬件实力在新凯美瑞上是有目共睹的;而缺点同样也是明显,后排偏窄,实拍车型的配置也较低,或许是受制于成本的影响。

本次国产的C-HR将通过南北双渠道生产销售体现了丰田的信心与野心,通过细微的加长与优化相信会更加贴切国人的使用需求;同时,C-HR将会提供双色车身、多种前/后保险杠、多种轮圈造型及翼子板样式等,多样化的车身搭配样式能给予消费者个性化选择,想想也是美滋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