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曝光!大众和江淮造的电动车竟然长这样!

1140年04月25日 15:24:57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首次曝光!大众和江淮造的电动车竟然长这样!

在4月24北京车展前,大众集团召开发布会并宣布,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联合打造的全新品牌命名SOL(思皓),首款车型为E20X,具备欧洲设计、易驾操控、人性科技、卓越出行等特点。

SOL(思皓),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联合打造的全新品牌。旨在通过出行,创造城市新城生活,开启消费者前所未有的乐趣旅程。

全新LOGO采用一个类似“S”的造型,下方标识为“SOL”,看起来又有类似“闪电”的形状。

车身整体造型与江淮iEV7S接近,车侧并无明显亮点。尾部采用了一体式灯带,看起来辨识度很高,也符合电动车的定位与科技范儿。

内饰配备中控大屏,换挡采用挡把式设计而非电动车常用的旋钮式设计,配备电子手刹。座椅采用皮质和翻毛皮搭配,看起来质感不错。

江淮大众合作回顾

大众与江淮的合作关系始于2017年6月1日,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于德国柏林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

根据规划,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共计20亿元,双方各自出资10亿元人民币,股比对等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0%。公司将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并在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方案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合资公司董事会共由8位董事组成,其中4位由江淮方委派,另外4位由大众方委派,其中,大众方委派的董事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江淮方委派的董事担任副董事长。

另外,总经理由江淮方提名并由董事会任免,第一副总经理由大众方提名并由董事会任免。

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

(1)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和增程式乘用车;(2)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部件;(3)销售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4)进口及在中国购买其开展业务活动所需要的货物及服务;(5)出口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6)保证其产品的售后服务;(7)仓储和运输服务;(8)培训、咨询、试验和技术服务;(9)出行解决方案服务;(10)二手车平台服务;(11)车辆互联及大数据等服务;(12)开展与上述经营宗旨和经营范围有关的和/或支持上述经营宗旨和经营范围的其他业务活动。

合资公司投资金额

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60亿元。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甲方应以现金方式向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缴付10亿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0%。乙方应以现金方式向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缴付10亿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0%。

大众汽车方面技术支持包括

合资公司可以对下述产品进行开发、生产,和/或销售:

(1)新能源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纯电动和增程式乘用车;(2)电动汽车电池;(3)整车以及其零部件、组件、配件;(4)专门为特定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和出口市场)开发的产品;

合资公司的生产规模

合资公司成立后应立即着手准备规划全新新能源汽车工厂的建设,根据目前测算,目标是年产量36万辆规模产能。后续的工程项目显示,双方在合肥建设的工厂总投资50.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9.5亿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双方股比为50:50,合资期限为25年,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经开区,用地面积约691.5亩。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品牌及商标

合资公司应当设立一个新品牌,该品牌应当由合资公司拥有,相关商标应当由合资公司注册。合资公司可以,根据董事会一致通过的决议,申请、注册自己的中文、拉丁文字及图形商标,并可以将该等商标应用于合资公司的自有产品。

此次LOGO和品牌的曝光,正是双方合作规划的兑现。

大众汽车对合资公司技术支持包括以下重点内容:

在轻量化、模块化、智能化及合资公司自主开发产品的设计开发、试验验证等方面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在车联网和无人驾驶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过程中为合资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合资公司对大众特定的PQ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在设计开发、试验验证、产品制造、质量控制和供应链开发及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

━━━━━

江淮大众来了!你看好它吗?


米车生活 米粉心中最酷的汽车媒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