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前售20-28万元,小鹏G3或重新定义“互联网汽车”?

6912年04月25日 15:24:5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补贴前售20-28万元,小鹏G3或重新定义“互联网汽车”?

从Beta版车型到1.0量产车,小鹏汽车一直在酝酿着一场足以震惊车圈/业界的好戏,这个同属于新造车势力阵营的品牌,并没有以高调的宣传手段来博取业界关注,相比时下许多“PPT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实在低调。2018年1月的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小鹏G3全球首发亮相,此举博得了业界的密切关注。

 

4月23日,小鹏汽车在北京举办小鹏G3国内媒体首秀发布会,并正式宣布了G3的价格区间:20-28万。这也是G3首次与国内媒体的零距离接触,同时,G3也将在4月26日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启动预定,并在年底完成新车交付。

“对于任何新造车企业,消费者都不应该是第一批用户。对用户体验的极致关注使得小鹏汽车决定1.0量产车仅对内部和友好用户开放。在1.0量产车的基础上,G3在投入市场前会完成更好的迭代。”——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到。

从功能型汽车时代到如今的互联网汽车时代,汽车消费者的需求重心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此衍生的互联网/新能源等新造车势力不胜枚举,而这个新造车势力又想以什么方式来“完成更好的迭代”呢?下面我们将从小鹏G3的产品角度出发分析。

设计迭代——相比1.0版车型,G3有着更为成熟的设计语言

实际上,G3即是小鹏汽车旗下的2.0版量产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与此前的1.0版本车型相比,G3采用了更为成熟的设计语言,整体融入了更多前卫的设计元素。前脸造型与1.0版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变化,整体的线条感更为简洁、流畅。尾部的设计同样不马虎,扰流板+撞色保险杠的设计让G3的整体层次感更加丰富,一体式矩阵尾灯采用钻石切割反射式的发光效果,点亮效果十分前卫、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G3的实车内饰目前依然处于保密阶段,结合G3官方内饰图来看,G3将采用“太空座舱”式的布局设计,并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屏,全面集成在线音乐、地图导航、实时天气和车辆状态控制,驾驶员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控制全部功能。

同时,它还将采用8°偏向驾驶员的设计,可视角超过160度。“无顶”式的设计将为乘客带来比普通天窗更好的座舱通透感。

与传统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G3较大程度地兼顾到消费者的产品体验,为了提供更为创新的产品功能,小鹏G3还搭载了一台360°相机,这台相机被置于车顶处,用以随时随地记录/分享旅途的风景,这般创新独到的功能也让G3在互联网车林中脱颖而出。

产品体验迭代——全场景自由泊车尤为吸睛

当前,国际化的自动化驾驶在我国实际应用场景中还存在不少瓶颈,没有中国实际驾驶场景数据的积累,很多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几乎是无从适应。


对此,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谷俊丽向媒体阐释了小鹏汽车的AI进化之路:“小鹏汽车的目标是大规模量产具备六维感知能力的高智能互联网汽车,使得车辆能够具备自我感知、物体感知、高精定位、预测未来、交互和事件及决策推理能力,提高自动驾驶在中国驾驶场景的安全和创新。”

因此,为达成本土化自动驾驶,G3还将搭载更适应本土化自动驾驶的硬件配备,这包括全车搭载的20个智能感应设备和支持OTA云升级服务的车机系统/APP应用等。

以当前互联网汽车推崇的“自动泊车”功能为例,G3将在自动泊车层面上实现更广泛的场景适用性,其搭载的“自由泊车”功能将实现钥匙和语音操控的全场景车位识别、无需人工介入的全自动泊车。整车前后或左右各留有不小于40厘米空间就可以自由泊入,并具备常用车位记忆,相较大多数支持“自动泊车”的其它车型,小鹏G3的自动泊车方案更具本土化适用性。

     买车君说     

在电动车/互联网汽车时代,自动驾驶技术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庆幸的是在该领域上,小鹏汽车让我们看到了全新的应用场景,同时,G3这款产品也有着更多令年轻消费群体追捧的亮点——不俗的颜值、个性化的出行与人车交互体验。放眼当前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汽车市场,小鹏G3可谓是独树一帜的个例,买车君相信,正式上市后的G3也将会有不同凡响的市场表现。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