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COS1°般完美的车,它来自欧尚

1969年04月26日 15:24:5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如COS1°般完美的车,它来自欧尚

COS1°是一个数学函数,代表着无限接近1,而在设计界它寓意完美中的完美。欧尚首款新车就采用这样的命名方式,并启用了全新车标设计。整体造型风格完全抛离人们对欧尚车型的固有印象。按照欧尚的说法,它们打造此车,只有一个目的:一切都对标“完美”!要让消费者在合理的价格内,得到一个综合产品力能产生愉悦感,并随时竖起大拇指的车。

看似不过分的要求,实际却没那么简单!但当我真正看到实车时,我认为这款COS1°至少代表到目前为止,欧尚最顶尖的设计水平。把它放到同级别品牌中对比,也有不俗的产品力。不经感叹,欧尚的设计水平有如此之快的进步,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新群体新需求诞生的新产物

汽车消费还存在断层和缺口吗?至少我们不觉得SUV还缺乏需要填补的市场空隙。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随着中国加快城镇化进程,又给消费市场不断制造新缺口。虽然SUV很多,但不代表需求是完全满足的,甚至将地域、价格、需求综合纳入考量范畴,依然还有很大的需求空间待开发。

随着2010年中国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目前一大批“新型城市”蜂拥而至,伴随着发展,一群规模为2-3亿,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城市中产”,成为了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他们是一群能打破传统品牌观,善于接受新事物的群体。传统车企相比新势力造车,远不如后者能更好的打破传统,贴近消费者。也正是由于传统车企在在陷入设计焦虑的同时,让造车新势力具有更快的反应速度。

COS1°的设计是一次全新突破

打破了设计被车型牵着鼻子走的老传统,欧尚COS1°是一款完全重新开发,设计为产品理念服务的车型。它不是一次流行的元素的简单堆砌,从它的内涵到外在,都在贯彻为新消费群体而来的思路。

COS1°代表全新的品牌形象,不是一款简单的车型。从品牌Logo开始,欧尚就采取推倒重来的方式,重构品牌思维。

我认为整车的Logo已经具备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即使放到众多国外品牌当中,这样的Logo设计也足以媲美国际大牌。Logo是一个品牌内涵,也是展现给消费者品牌理念的图型语言,这款车型的Logo不论是造型还是设计的调性,都体现出欧美汽车logo设计的成熟风格,抛离了山寨的主观印象。

外观造型风格大胆突破

COS1°由希腊汽车设计大师Zapatinas领衔设计,融合动感设计和大空间的创新形象,兼具实用与审美。这款车型具备流畅造型和立体的腰线造型,借此突出车型的动感豪华风格,更凸显整车和年轻消费群体的气质搭配。

大灯的独立灯头造型,突出整车的科技氛围。尤其是在细节设计,采用突出立体感的点阵式格栅,已经成为近年来流行的设计趋势,更能凸显车型的未来感。

这款车型采用SUV造型,突出高腰线的跑车式设计,从而减轻车身臃肿感,可以看出设计师的良苦用心,不断通过大量线条体现品牌想要表达的运动内涵。

我认为这款车型的设计功底,已经能够代表新势力造车群体的第一梯队。很多SUV在尾部造型难以突破力求保守,而理想中的设计,应该是通过巧妙的线条和配色,在视觉上营造灵动的风格,车型同样给我们以惊艳的感受。

内饰风格必须科技范儿

整车内饰采用大面积软包材质,蓝色皮质辅以金色装饰融入奢侈品近年来流行的融合元素设计理念,突出车内的高格调豪华氛围。仅从内饰给予驾驶的感受,已经达到豪华车型的标准。蓝色皮质、金属细节、碳纤维饰板的组合,是很多豪华品牌必不可少的时尚元素。

在互联网不断走进汽车的大趋势下,尤其是特斯拉超大屏幕为代表的设计,为互联网原住民提供了完美的4G互联体验。这款车型能突出IT和数码产品的科技时尚风格,以大尺寸液晶屏幕组合成为内饰的焦点。在竖屏下部保留了一行实体按键,突显科技感的同时也不失实用与便捷。

从细节上观察,我们还能发现该车的配置极为丰富,配备了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多功能方向盘、空气净化系统以及智能互联系统等配置,整体配置水准可谓比肩豪华品牌。

整车的内饰将科技配置与豪华的内饰氛围比例拿捏准确,突出黄金比例的设计标准。这让我想到8848手机,同样打破传统手机的设计元素,把大量的豪华细节加入手机本身,营造出豪华科技之美,这款车型的设计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

座椅更是采用豪华运动跑车的设计元素,菱形格缝线、白色滚边、黑色与蓝色皮质的拼接工艺,突出车型的豪华内饰主题。这种工艺普遍会出现在一些意大利豪华品牌,如此的对内饰不惜工本的打造,这样的车可谓对自我价值的不断淬炼。

这款新车从Logo、设计、内饰、材质、互联科技方面,都能给予我们全面且高品质的印象。这样一辆全新概念和人群主导下设计的车型到底要卖多少钱?以接触实车之后的感受看,15万左右算是一个理想的价格。

在北京车展众目睽睽之下,我们很期待这款车型在聚光灯和镜头下闪耀亮相!此刻还不为人知它的具体参数和价格,但从获取的图片当中,我们已经能感受到这款车型的豪华轻奢调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